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由于网吧实名制的推广,绵阳多家网吧关门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转眼间,将近一千家绵阳网吧已全部安装了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所有网吧网友则需要凭借自己的二代身份证进行网吧实名制上网。作为现在的网吧热点,绵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介绍,网吧安装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后,有效杜绝了未成年人上网。
  然而,也有很多网吧的生意也因此而受到了影响,截至目前,绵阳共有53家网吧主动申请停业。绵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申请停业是因为生意冷淡,经营不下去,为什么会经营不下去呢。
  成都商报记者在绵阳市区一家网吧看到,柜台上摆放着一个巴掌大的矩形读卡器,来到网吧上网的市民把二代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嘀的一声后,读卡器所连接的电脑屏幕上就会显示出市民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网吧工作人员介绍,读卡器确认后,上网者就可以在任一台电脑上输入身份证号作为账号,登录上网。如果是未成年人来上网,身份证通过读卡器后,电脑会显示你未成年,那么就没有账号可以登录上网了。
  绵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由于二代身份证带着芯片,里面含有个人信息,还能为警方开展互联网管理、打击网络犯罪和案件侦破提供支持。成都商报记者来到绵阳高水虹高市场,位于这里的“共创网吧”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一看,许多桌椅堆放在角落,已经没有电脑。在跃进路,“超速网吧”也已经关门。原来的“智富网吧”已经变成了一家文具专卖店。
  网吧安装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后,所有网吧的生意都因此而受到影响了呢,成都商报记者在花园南街的“王子网吧”看到,里面近百台电脑座无虚席。网吧网管介绍,没有安装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前,网吧也是经营爆满,因为他们属于正规经营,以前也随时做好登记,接纳的都是成年人,所以安装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后对生意并没有影响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