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淮南悬赏举报黑网吧,举报如果属实则给予相应奖励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整理 时间:2012-12-1我来说两句

  黑网吧作为现在的网吧热点,不仅遭到家长的抵制,而且也危害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所以最近,淮南市对于成功举报网吧的市民将给予奖励,淮南市工商部门出台相关办法,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举报黑网吧并经查属实的市民予以奖励,从而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淮南网吧
  黑网吧实际上就是指未经信息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审核,未领取文化部门准营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非法经营网吧。这种网吧违背国家的有关规定和相应管理机构的一些条例,而且网吧卫生条件差,通风不良,接纳未成年人,允许浏览黄色网页、常常出事故,然而黑网吧却无法根除,已经极大地扰乱了社会秩序,严重影响到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成长。
  黑网吧其实有很多危害的,工商部门对其严厉打击行动也一直在进行中。而且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的行动,该局开始正式实施《群众举报黑网吧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奖励举报有功人员,依法打击取缔黑网吧
  如果有人以书面材料、电话或其它形式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举报黑网吧经营地址、经营者姓名,且举报情况经办案查证属实的人员则会有相应的奖励,而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举报则不适用该办法。
  奖励设为2种标准,根据提供的举报线索,查处取缔1户、没收用于“黑网吧”经营电脑100台以下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100元奖励;而没收100台以上的,将视情奖励200元。
  举报人员接到奖励通知后须3个月内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的,则被看作是自动放弃,还可以在期限内出具有效证明的情况下由他人代领。在工商部门内部,实施奖励将由专人负责。
  而专门的负责人必须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在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将举报人姓名、身份、居住地及举报情况公开或泄露给被举报单位和其他无关人员,违者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还将设立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
  淮南市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举报时应对所举报的事实负责,对故意污蔑他人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工商部门内部,相关人员在受理举报、实行查处的过程中,如有违反相关纪律的情况则看情节轻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