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个人电脑 >> 网络应用 >> 正文

Gmail邮箱更安全!开通IMAP服务

 不少人都拥有自己的Gmail邮箱,目前Google已经向部分的Gmail帐号和Google Apps帐号开通了IMAP服务,这样大家就可以在支持IMAP的邮件客户端通过IMAP的方式接收Gmail邮件。

  小提示:

  为什么使用IMAP?IMAP较之前的POP3传输方式更为先进,它不仅提供了邮件下载服务,而且内含的摘要浏览功能可以让你在阅读完所有邮件的到达时间、主题、发件人、大小等信息之后才作出是否将其下载收入到邮箱的决定。保证你的邮箱不会主动出现“陌生的信件”。

  第一步:登录Gmail邮箱,进入设置页面,在“Gmail的显示语言”下拉列表框中切换为“English(US)”,保存更改后再次切换到“Settings”标签页,如果你一直使用的是英文界面,那么可以省去这一步。可以发现,在这里多了一个“Forwarding and POP/IMAP”的标签页,而以前只是“Forwarding and POP”,这表明你的Gmail帐号已经可以使用IMAP服务,在这里选择“Enable IMAP”后保存设置。

  第二步:支持IMAP服务的邮件客户端包括Outlook Express、Outlook 2003/2007、Windows Mail、Thunderbird 2.0、Apple Mail等,但是Foxmail并不在此列。我们来看一下在Windows Mail中如何设置收取邮件:

  邮件服务器:从“工具”菜单下选择“帐户”,打开“Internet帐户”对话框,单击右侧的“添加”按钮,在随后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电子邮件帐户”,接下来的几个步骤按照提示设置即可,进入“设置电子邮件服务器”这一环节时请按照图1所示进行设置(见图1)。

  Internet邮件登录:这里的“电子邮件用户名”请使用完整的Gmail邮箱,例如abc@gmail.com

本文来源:《电脑爱好者》半月刊 作者:王志军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