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网络应用 >> 正文

程序假死终结者:微软新技术展现美好前景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06-9-8我来说两句

  很多用户都曾经亲身体验过应用程序或设备驱动死锁的情况。

  为了解决这种问题,微软的研究人员想出了一个数学解决方案来对代码进行检测。

  这个来自微软研究中心的项目叫做TERMINATOR软件验证项目。这个工具对软件代码进行检测,并对所有循环进行数学原理的检验以确保它们不会挂起。

  微软研究人员Byron Cook表示,人们常误以为当软件挂起时,它们就已经进入假死状态。实际上是,它们并没有停止执行,只是陷入无限循环中而不能跳出来。

  例如,一个没有硬编码超时设置的设备驱动不停的尝试初始化已经失去响应的硬件,又或者是,一个应用程序尝试连接到没有连接的网络,并且不能确定何时该停止。

  这个就是有名的“Halting Problem”,首次由图灵发现,他证明了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证明所有应用程序能一直运行到完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Cook为应用程序设计了一个数学解决方案,以判断应用程序是否最终会把控制权返回给用户。TERMINATOR还有另外一个辅助程序,称为SLAM,它是特别针对设备驱动而设计的。

  程序员不停的运行这些工具,最后的结果表明,代码里面的循环从数学上来说是不会导致死锁,又或者是代码在哪些地方存在问题。

  目前,Cook还不能确定这项技术什么时候才能应用于Visual Studio或其它的微软开发工具。他表示,微软已经把TERMINATOR和SLAM用于内部的Vista测试,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JupiterKagan的高级分析师Joe Wilcox表示,微软声称Windows中出现的很多死锁都是由第三方的软件引起的,而设备驱动则显得特别麻烦。

  如果微软所言属实,那么干净的驱动将能够大大的提升Windows的性能和稳定性。

  另外,对微软这两个工具感兴趣的读者请到这里查看微软官方的资料:TERMINATORSLAM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