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个人电脑 >> 教程中心 >> 正文

PS打造新年动态卡片

[作者:凌心 来源:华军软件园测评中心 时间:2009-12-31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又到一年的年底了,迎来了新的一年2010年,在新一年到来之际,你想为你的朋友制作一张贺年卡吗?接下来就教大家使用PS制作一张动态的贺年卡片;亲手设计一张动态贺年卡送给你的朋友吧!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首先来看一下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

    软件资料及下载安装:     软件名称:Adobe Photoshop cs     软件大小:1310KB     软件类别:汉化补丁/图像处理     软件授权:共享版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运行环境:Win9x/Me/NT/2000/XP/2003     下载地址:http://www.newhua.com/soft/24167.htm     软件下载下来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压后开始安装,软件的安装过程非常的简单,只要一路单击“下一步”即可安装完成。如图1所示。

图1

    下面使用的是Adobe Photoshop CS版本;PS的安装过程也非常的简单,与一般的软件安装过程一样,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看完最终效果以后,接下来开始制作了。启动Photoshop以后,单击“文件”菜单选择“新建”选项,或按键盘上的Ctrl+N新建一个100×100像素大小的页面。如图2所示。

新建页面 图2

    新建完成以后,将新建文件的背景颜色填充成红色,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填充”在打开的填充窗口当中选择“背景色”选项即可;或者按键盘上的“Ctrl+Delete”快捷键;接下来选择工具栏上的“自定义变形工具”图标,然后在形状后面单击倒三角按钮,在打开的形状库当中选择要使用的图标形状。如图3所示。

选择图形形状 图3

    图形形状选择好以后,在图标面板下面新建一个新的图层,然后单击鼠标左键在新图标上拖出一个图形,图形的大小占满整个画面。如图4所示。

绘制图形 图4

    图形绘制好以后,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定义图案”选项,在打开的图案名称框当中输入图案的名称,然后单击“OK”按钮图案即可定义成功。如图5所示。

定义图案 图5

    接下来再新建一个空白的页面,大小用户可以根据你要制作的卡片大小来定,然后将背景填充成暗红色,在图层面板当中单击下面的“创建新图层”按钮创建一个新的图层。如图6所示。

新建页面 图6

    图层创建完成以后,接下来为新的图层填充颜色,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填充”选项,或者按键盘上的“Shift+F5”快捷组合键打开填充面板,在此选择使用“图案”类型填充,然后在下面的自定图案当中选择刚才定义的图案,单击“OK”按钮即可将创建的新图层填充成图案。如图7所示。

填充图案 图7

    图标填充图案以后,这时用户可以看到你定义的图案已经将新建的图案整齐的填满了整个画面。如图8所示。

图案填充后 图8

    图案填充以后,接下来用户将填充图案图层的模式改为“线性减淡”选项,并将不透明度设置为35%;用户只要在图层面板上面设置就可以了。如图9所示。

设置叠加模式 图9

    接下来再创建一个新的图层,然后选择工具栏上的“圆形选框工具”然后在新建的图层上按键盘上的“Shift+Ctrl”组合键配合鼠标左键绘制一个正圆。如图10所示。

绘制正圆选区 图10

    然后要将圆形选区羽化一下,单击“选项”菜单选择“羽化”选项即可打开羽化选区窗口,用户也可以按键盘上的“Ctrl+Alt+D”快捷键打开羽化选区窗口,在此窗口当中设置羽化半径的像素为200,然后单击“OK”按钮。如图11所示。

羽化选区 图11

9 7 3 1 2 3 4 8 :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本栏目最新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newhua.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