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主板维修 >> 正文

主板电容选择注意事项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3-22我来说两句

主板在电容的选择方面也同样非常重要,电容是储存电荷的容器,它的作用是保证电源对主板及相关配件的供电稳定性,过滤掉电流中的杂波,再将纯净的电流输出给CPU和内存等配件。电容对主板稳定性影响较大,尤其是主板供电电路所使用的电容,这部分电容主要对输入电流做第一次过滤,如果这部分电容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电脑的稳定性。   
  主板上常见的电容有铝电解电容、钽电容、陶瓷贴片电容等。铝电解电容(直立电容)是我们最常见的电容,一般在CPU和内存槽附近比较多,铝电解电容的体积大、容量大,;钽电容陶瓷贴片电容一般比较小,外观呈黑色贴片状,它体积小、耐热性好、损耗低,但容量较小,一般适用于高频电路,在主板显卡上被大量采用。   
  贴片电容颜色多为棕色,大量集中在CPU Socket插槽内。钽电容多为贴片式,它与普通电解电容相比,可更加地延长使用寿命,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不易受高温影响的显著特点,属于优质电容。主板上面钽电容的使用越多,说明主板的用料越好,主板的质量也就相应的更高,在选购时应多加留意。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