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主板维修 >> 正文

笔记本主板CMOS参数不能保存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4-12-5我来说两句

 笔记本主板CMOS参数不能保存故障表现为:电脑每次开机都显示“Cmos checksom error default loaded press F1 to continue,or press Del to enter setup”,按F1键可以启动系统,但是每次修改CMOS设置后不能保存。

 

  此开机提示与BIOS不能正常工作有关,一般由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的原因。软件方面,主要是指CMOS数据出现错误所引起。硬件方面,则可能是CMOS损坏引起的。


  笔记本主板CMOS参数不能保存的一般处理方法为:

  1、进入BISO将参数进行恢复,加载出厂参数,如下图所示。

 

笔记本主板CMOS参数不能保存
笔记本主板CMOS参数不能保存
 

  2、找到主板上清除CMOS的跳线,该跳线是一个3针跳线,一般来说,1-2短接为正常,2-3短接为清除CMOS中的数据。使用跳线在“CLEAR  CMOS”状态的插脚短接20秒钟以上,然后将跳线复原到“NORMAL”状态,然后重新开机。

 

  如果两种方法都不能解决故障,可以更换CMOS电池后,重新更新一次BIOS,或者更换BIOS芯片。如果还不行,则可能是主板上CMOS电路出了问题,需要维修主板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