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外设维修 >> 正文

笔记本摄像头为什么不能用,该如何处理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3-26我来说两句

电脑店讯  笔记本摄像头不能用怎么解决?

  一、WIN7摄像头不能用
  故障现象:摄像头在Windows XP系统下可以正常使用,但换成Windows 7系统后就无法使用了,摄像头本身是无驱动产品,虽然不能用但在系统中却能找到设备。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回答:免驱动摄像头,它的芯片中,已经集成了Windows的驱动。如果你的摄像头没有集成Windows 7驱动,你的摄像头就使用不了。

  Windows 2000/XP/Vista驱动,不能用在Windows 7中。解决方法如下:

  向厂商索取最新的摄像头芯片固件,如果最新的固件程序支持Windows 7,你只需重新升级一下摄像头芯片固件,就可以解决。

 

  二、电脑摄像头不能用

  这种现象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你的摄像头驱动程序没有正确安装,另一个是你的USB接口出现了硬件故障。目前Windows XP/Vista,Windows 7的操作系统已经内置了大部分摄像头的驱动程序,但是由于产品技术日新月异,一些新款的摄像头可能要重新安装自带的驱动程序才能正常使用,所以这里建议你先安装一下你所购买的摄像头包装中自带的驱动程序,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如果驱动程序方面没有问题的话,则可能是USB接口出现故障。首先你将摄像头换一个USB插槽连接,看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如果在其他插槽上能用则表示你原先的那个USB槽出现了问题;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则可能是你摄像头的USB接口出现问题,建议送修或是更换。

 

  三、电脑摄像头不能拍照

  今天新买了一个摄像头,装上有视频,但是不能拍照,用旧的就可以拍照,请问是什么原因啊?

  解决方法一:

  建议重新安装摄像头软件。去摄像头官方网站下载驱动,并安装其相应的拍照软件,就可以拍照了。

  解决方法二:

  依次单击开始 → 运行 → 输入regsvr32 quartz.dll →回车,问题解决!

  quartz.dll是DirectX里DirectShow的库文件,注册后可解决大部分流媒体的播放问题(播放流媒体时提示找不到解码器)。

  卸载暴风影音等网络播放器。

 

  四、笔记本摄像头不能用

  故障现象:我的笔记本有自带的摄像头,以前一直是没问题的,可是今天重装了操作系统,用的是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