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个人电脑 >> 电脑维修 >> 存储设备 >> 正文

硬盘产生坏道的原因及怎样避免坏道的产生

[作者:电脑店 来源:电脑店 时间:2015-8-4我来说两句
硬盘坏道分为逻辑坏道和物理坏道。硬盘的逻辑坏道产生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软件的使用或操作不当,如经常不正常关机(当然频繁的不正常关机可能也会引致物理坏道)所造成的。硬盘的逻辑坏道属于软坏道,并不是真正的物理损坏,但若不及时修复则会导致坏道区域增多,从而造成更多数据丢失或程序出错。
 
物理坏道产生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 1)硬盘在高速运转时受到振动而产生;
 
(2)硬盘的供电不稳定,电压偏高或偏低;
 
(3)硬盘关机后盘片还没有停止运转且回到起始区就立即加电开机,从而造成坏道;
 
(4)超频或长时间高温运转;
 
( 5)环境恶劣,造成灰尘从呼吸孔进入硬盘从而造成硬盘有坏道。
 
从上面几点看出,防止硬盘坏道要正确操作电脑,不要频繁开关机,还有就是给电脑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最好使用名牌大厂的电源,这样就能保证硬盘有较长的使用寿命,从而避免坏道的产生。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