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游评论 >> 正文

陈天桥:网吧还是阻击“巨人“的阵地?

两个同样成功的网游产业代表人物,用了同样的起家手段,那就是将网吧作为战略高地。

只不过,盛大依靠网吧战略成功后,在网博会的高峰论坛上,招致了网吧行业代表的疑问和责难。而陈天桥从此不再谈网吧

几年后,史玉柱组建了1800支网吧小分队,依靠网吧推动“征途”,仅仅2年多时间,一举在纽约上市,身价遥遥领先于陈天桥。

这次,陈天桥会将网吧作为阻击巨人的阵地吗?网吧行业,还会像当年支持“传奇”一样再次支持陈天桥的新目标吗?

丁锐

陈天桥在CHINAJOY上公布18/20计划

 

巨人的成功实实在在地印证了陈天桥的担心,即盛大的未来很有可能并不决定于盛大本身。网游的话语权掌握在像史玉柱这样的网游新入者手中。

三年来,网游领先者陈天桥的战略更多地将战略制高点放在对新入者的收购和行业整合上。这样,即便再出现一个个像史玉柱一样的行业搅局者,也大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全然不像应对史玉柱一般有些茫然。

陈天桥的算盘珠拔得震山响,但陈天桥的整合能力却实实在在地被世人怀疑。毕竟《征途》的老班底来自于盛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

而且,网游产业也一如既往地按自己的方向行使,陈天桥能影响现在看来还十分有限。无论从资本的兴趣,还是从网游产业的习性来看,网游世界永远不排斥奇迹、不缺乏奇迹这一规律将长期继续。

正意气风发的陈天桥太不能接受这一切了,作为一家网游世界数一数二的公司,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在于实力。

他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实力来架构网游世界的秩序,并扮演着网游世界的警察力量。

陈天桥做事的果断已然宣告,盛大未来几年是不会寂寞的,而IT媒体也不乏最新鲜生猛的新闻猛料。

盛大:陈天桥的网游惊奇

2007年,陈天桥交出了盛大转型以来最完美的一份答卷。他终于可以走出2006年投资者不信任的阴影。

2005年,陈天桥得知史玉柱将要推出免费网游,决定提前放弃旧有的卖点卡的商业模式,转为实行玩游戏免费而从出售高级服务或产品如虚拟装备来保证赢利。

然而,新模式运行并不顺利,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95%,收入也下降了31%。盛大股票在2006年4月从2004年12月最高点45.40美元/股,急剧下跌至不到13美元/股。

然而,投资者没有料到,

本文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作者:李武昌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