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架构师 >> 正文

VBS排除删除

2010-11-14zch_zch_
使用前请先看完代码后面的说明。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这里是你要删除的路径,路径以“\”结尾
Delfdr("d:\")
sub Delfdr(dPath)
   Dim fso,objShell, f, f1, fc, foldername
   Set objShell = W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 = fso.GetFolder(dPath)
   Set fc = f.SubFolders
   For Each f1 in fc
       foldername = LCase(f1.name)
       Select Case foldername
       Case "聊天工具","网络游戏","游戏菜单","tb","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recycler","gamelog","tem","program files","tools"   '你要排除的文件夹
       Case Else
           'objShell.run "cmd /c rd /s/q "&chr(34)&dPath&f1.name &chr(34),0
       end Select
   Next
Set FSO=NoThing
Set objShell =NoThing
End sub


     自用的清理D盘多余目录的VBS,第一处红字部分定义处理的路径为D盘,第二外红字部分定义需要保留的目录,如果这里没有的目录脚本成功运行后该目录将被删除,用一对半角的引号定义保护目录的名字,注意字母必须全部小写,用半角的逗号分隔多个保留目录。
   蓝色部分我特意加半角引号注释了,这句是调用CMD下的RD命令来删除目录。使用时请定义好保留目录及路径,再删除这个半角引号取消注释,脚本才能正常执行清理多余目录的工作。
    没有使用VBS自身的删除命令是考虑到带点结尾的恶意子目录,VBS无法处理删除,这一点,CMD下的RD能完美解决。

    脚本执行删除目录的操作,请慎重!!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zch_ 作者:zch_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