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架构师 >> 正文

JAVA高级 利用Java实现串口全双工通讯

2008-4-8赛迪网佚名

    本文介绍了一个简单的通过串口实现全双工通讯的Java类库,该类库大大的简化了对串口进行操作的过程

    一个嵌入式系统通常需要通过串口与其主控系统进行全双工通讯,譬如一个流水线控制系统需要不断的接受从主控系统发送来的查询和控制信息,并将执行结果或查询结果发送回主控系统。本文介绍了一个简单的通过串口实现全双工通讯的Java类库,该类库大大的简化了对串口进行操作的过程。

  本类库主要包括:SerialBean.java (与其他应用程序的接口), SerialBuffer.java(用来保存从串口所接收数据的缓冲区), ReadSerial.java (从串口读取数据的程序)。另外本类库还提供了一个例程SerialExample.java 作为示范。在下面的内容中将逐一对这几个部分进行详细介绍。

  1. SerialBean

  SerialBean是本类库与其他应用程序的接口。该类库中定义了SerialBean的构造方法以及初始化串口,从串口读取数据,往串口写入数据以及关闭串口的函数。具体介绍如下:


  public SerialBean(int PortID)

  本函数构造一个指向特定串口的SerialBean,该串口由参数PortID所指定。PortID = 1 表示COM1,PortID = 2 表示COM2,由此类推。

  public int Initialize()

  本函数初始化所指定的串口并返回初始化结果。如果初始化成功返回1,否则返回-1。初始化的结果是该串口被SerialBean独占性使用,其参数被设置为9600, N, 8, 1。如果串口被成功初始化,则打开一个进程读取从串口传入的数据并将其保存在缓冲区中。

  public String ReadPort(int Length)

  本函数从串口(缓冲区)中读取指定长度的一个字符串。参数Length指定所返回字符串的长度。

  public void WritePort(String Msg)

  本函数向串口发送一个字符串。参数Msg是需要发送的字符串。

  public void ClosePort()

  本函数停止串口检测进程并关闭串口。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