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前端开发 >> 正文

批处理开机对比指定文件

2008-7-31zch_zch_
之前用自己的土办法写结果到文件,再从文件里用findstr来取结果,老是会有误报。

今天在Lz-MyST的努力下,换成了如下代码。
才发现批处理的%errorlevel%有这么妙的用法。感谢Lz-MyST!

程序代码

call :Compare c:\1.txt c:\2.txt
call :Compare c:\33a.txt c:\33b.txt

goto end

:Compare
if not exist %1 (goto :eof)
if not exist %2 (goto :eof)
echo n| comp %1 %2|findstr "文件比较无误"
if %errorlevel% == 1 echo %1 %2 %date% %time% >>c:\log.txt
goto :eof

:end


在开机脚本里适当位置放入这段代码,紫色部分c:\1.txt c:\txt 替换成自己要对比的文件,比如对比explorer,之前已复制正常的explorer.exe在d盘,那这里的调用就变成call :Compare c:\windows\explorer.exe d:\explorer.exe。
绿色部分改成网络的可写的共享目录,以后在此目录下查看对比结果,如果不对则有记录。比如我实际使用的这句代码:
程序代码
if %errorlevel% == 1 echo %1 %date% %time% >>\\server\gamelog\aa\@%computername%.txt

写到\\\\server\gamelog\aa目录下(此目录有写权限),以@计算机命名的TXT文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zch_ 作者:zch_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