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后端开发 >> 网吧批处理 >> 正文

Delphi XE5建立第一个Delphi Android App程序

2013-9-24博客收集佚名

Delphi for android马上来了,请看第一个Delphi for app应用程序的建立过程:

作为一个测试程序,我只放置三个控件:EditBox,ListBox,Button,这和1995年 Delphi 1.0时是一样的,用三个控件和一行代码,然后让他运行在三星 S4电话上。

第一步,我从mobile application project template开始,建立一个FireMonkey手机应用。我选择的是“Blank Application"模板。




第二步,在空白的主窗口放置上面提到的三个控件。






第三步,处理Button的OnClick事件,和开发普通的应用一样,双击Button,进入代码编辑器,写如下的代码,来操作EditBox和ListBox。




最后一步,在项目管理器(project manager)中选择Android作为目标平台,这时候,要把三星电话联接到电脑上,确保与IDE联接。




接下来,点IDE中的运行按钮,这时候,Delphi ARM编译器会编译项目并发布到实际电话上并直接运行,在电话上点击刚才加的按钮。





更酷的在这里,同样的代码,Delphi支持Intel和ARM的原生代码编译器,就可以把同样的项目编译并运行到不同的平台上,包括Windows,OSX和iOS,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为项目选择不同的目标平台。当然,对于OSX和iOS,要在MacBook Pro上运行PAServer。




同样的,看看刚才的项目运行在iOS上的结果:




回到项目管理器,再选择在Windows平台,看看运行效果:



Delphi的春天来了!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博客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