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后端开发 >> 网吧批处理 >> 正文

体验Delphi XE2的不写一条代码就能换皮肤功能

2011-10-19天下网吧佚名

Delphi Xe2的亮点很多,下面就体验下其中的一项自定义软件皮肤功能吧。

先发图片,让编译后的程序使用windows自带的风格皮肤效果:

下面这个是使用自定义皮肤后的效果:

 

值得一说的是,界面皮肤差别这么大,而你不需要写一条代码即可实现上图的皮肤效果。下面就讲讲如何使用:

首先进入工程属性设置窗口,在Application下会看到一个全新的Appearance的节点,在这里可以设置工程的外观属性,标题和皮肤风格等 ,默认的Delphi Xe2带了5款第三方风格。你可以自行勾选上。然后设置程序默认的风格为其中一种,点OK,再编译运行,效果就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风格文件在编译时会打包在生成的exe文件中,所以当你勾选上使用第三方风格时,生成的EXE文件体积会增加一些。


原来的EXE大小


使用第三方风格后的EXE文件大小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默认的几款第三方风格,你还可以自行制作添加新的风格,你也可以对默认的5款皮肤样式进行设置,自定义等操作!

 

Delphi XE2这个功能是不是很实用呢?直接秒杀现在网络上的各款Delphi皮肤控件!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