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无法设置分辨率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家里的显示器是AOC i2351Fe,提供了HDMI和DVI两种接口。而主机上则只有HDMI和VGA两种接口,所以使用了一根HDMI→DVI的转接线。现在的问题是,不装显卡驱动时,“设备管理器”显示显卡是标准VGA设备,屏幕有显示,但是分辨率不对,不能设为1680×1050。在安装了显卡驱动重启后,进入系统就黑屏了,主机则正常运转。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

这最有可能是HDMI转接线的问题,比如说1.3版的接口与1.2版的接口相搭配,会造成显示器无法被识别的问题,分辨率也就无法设置了。建议这位读者换一条版本正确的转接线,问题应该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故障依旧,则可能是显卡驱动的问题,建议升级为最新版的官方驱动。最后需要说明的是,AOC i2351Fe是一款16:9的显示器,而1680×1050则是16:10的分辨率,两者之间本来就很难共存。所以更换了HDMI转接线和显卡驱动之后,建议这位读者还是使用1920×1080的分辨率为宜。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