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用错螺丝,液晶受伤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RP不好,连追随我多年的液晶显示器也开始闹别扭,常常在图像后拖一条长长的尾巴,要多次开关后,才会正常。难道,我的显示器就准备那么告老还乡?绝对不行,最近我的荷包紧张着呢,甭给我开这种玩笑。

故障起因:供电电路电容鼓包

突然想到以前在《电脑报》上曾经介绍过类似故障,阅读后发现引发故障的是电源板的电容鼓包,造成容量下降,干扰增加。我的显示器会不会也是这问题引发的故障呢?于是,拆开显示器一看,电源板上的几个电容真鼓包了。看来,真是这几个电容惹的祸,于是,按照文章中介绍的方法,重新购买电容更换。更换后,还没将外壳装起来,就连上信号,接上电源,把屏幕翻过来一看,嘿,显示正常了。

故障发展:屏幕出现白斑与水波纹

搞定故障,我边哼小曲,边给显示器上螺丝,可装到外壳螺丝时,才突然发现,居然少了一个外壳用的黑色螺丝,而多了一个内部固定用的白色螺丝。刚才装的时候太得意了,把外壳用的螺丝装到电路板上去了,幸好,螺丝的大小是一样的,固定起来也没有问题,得,凑合着用吧。

开机一看,没有尾巴的图像,看起来还真是舒坦,哎呀,不对,怎么在显示屏的右侧有一块区域明显偏白,周围还有水波纹,难道,换几个电容,会让屏幕出现白斑和水波纹?

故障解决:换掉错误的螺丝

正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想到了螺丝,外壳螺丝虽然大小和电路板固定螺丝是一样的,可是却长出一截,会不会是电路板固定时误用外壳螺丝导致的问题呢?连忙重新拆开显示器,果然,有一颗黑色螺丝上在了电路板上,而位置,正是屏幕出现白斑和水波纹的位置,取下螺丝那么一比,螺丝刚好顶到液晶屏的背面,这样就对液晶屏背部产生了一个较大的压力,那块区域出现偏白、水波纹的情况也就不奇怪了。

换下那颗误上的螺丝,重新开机,这下,水波纹是消失了,可屏幕上那块白斑却顽固地存在着,估计是锁螺丝的压力,令屏幕部分受损了。大家要以我为鉴,维修时一定要细心啊,别因为一时的不小心,让你的设备第二次受伤。

在拆卸产品螺丝时,一定要将不同的螺丝分类摆放,并记住它们的位置,这是维修时必须牢记的铁律,否则,重新安装时费时费力不说,一不小心,用错螺丝,还会导致设备损坏。如果你已经把螺丝搞混了,那么,在上螺丝时一定要倍加注意,力度不要太大,一旦发现螺丝尚未到位,阻力已经增大时,往往就意味着你已经用错螺丝,此时,要拆下螺丝,换其他短螺丝重新上,千万别用蛮力。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