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DVI线导致显示器黑屏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故障起因

为了升级,半年前咱买了一台DELL U2410液晶显示器,但由于老电脑的集成显卡只有VGA接口,于是只能连接显示器的VGA接口使用。

最近终于换了一台新的主机。正装备将显示器接到电脑主机上,突然发现显示器随机附送的DVI线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继续接VGA口吧,玩了一会儿,越想越不爽,反正楼下就有电脑店,去买条DVI线不就完了。很快,买来DVI线,将主机和显示器的DVI接口相连。用DVI线连接后,显示效果还真是有一定提升,浏览图片更通透了些。正得意着,突然感觉眼前的显示器好像黑了一下,怎么回事,再定睛一看,显示很正常啊,难道是我看花眼了?

故障发展

事实证明,我还真没看花眼,在之后使用电脑时,屏幕又黑了好几次,而且屏幕黑得极不规律,有时候几分钟黑一下,有时候半个小时都不黑,虽然每次黑屏也就一秒钟左右,可这样会闪烁的电脑,谁受得了啊。想想刚才用VGA线连接时,似乎没有这个问题,于是重新用VGA线连接,几个小时下来,还真没出现过这个问题。

看来是显卡的DVI输出端口有问题,幸亏电脑主机刚买,于是叫来技术员,在他的见证下,很顺利地找老板换了一块显卡,原以为问题就这样解决了,可装上新显卡后不久,屏幕还是和先前一样,会出现不规律的黑屏现象。而老板也打来电话,说换下来的显卡在他那里试根本没问题。

难道是显示器有问题?没辙,只好厚着脸皮把显示器搬到装机商那里试试看。显示器搬到装机商那里一试,啥毛病都没有,几小时都没出现黑屏现象。

故障解决

主机没问题,显示器没问题,那看来就是我买的那根DVI线出问题了。难道现在这根DVI线(装机店老板的)跟我买的那根不一样?于是抓起试机的那根DVI线仔细一看,好像还真不太一样。这根DVI线插头上的针更多一些,而我买的那根线好像少了几根针。为什么会这样呢?在问过老板后才知道,原来DVI线分为18针和24针两种,18针的是单通道,带宽只有165MHz,而24针的是双通道,带宽加倍。说到这里,老板突然一拍脑袋,嘿,会不会是这造成的影响呢?于是在查阅资料后得知,我的DELL U2410的物理分辨率是1920×1200,这样,在60Hz刷新率下,其数据带宽将达到154MHz,理论上,单通道DVI数据线也能满足需求,但由于带宽余量很小,这样一旦数据传输过程中遭受干扰,误码需要重发时,就可能因带宽不足产生信号堵塞,这样,显示器由于接收不到信号,就容易出现短暂的黑屏现象。而我买的DVI数据线不仅是18针的,做工还不太好。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