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清洁显示器应该注意屏幕进水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故障起因

世上最悲剧的事就是刚过保质期,电脑就坏了。还别说,这种事还真让我遇到了。虽说现在19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也不贵,无奈“腰包不鼓”,加上自己对电子元器件还比较熟悉,拆开修修吧。幸运的是,显示器坏的只是电源部分,花了几元钱购买了电源开关管和滤波电容,换上后再开机一试,显示屏又亮了。

正准备装回显示器时,突然想到屏幕内部有灰尘,现在显示器都拆开了,就顺便清扫一下吧。在拆下液晶面板后,发现前面板的钢化玻璃上居然有一层灰尘,找了一块湿布,把灰尘擦掉吧。

故障发展

把钢化玻璃擦干净,装机后再一试,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清除灰尘后,显示效果的确有提升,看那屏幕,总觉得色彩和亮度有所提升,值啊。不过第二天开机时,却发现屏幕上有奇怪的灰色印迹。而且用手擦还擦不掉,看样子应该是在屏幕内部的印迹,难道是昨天拆屏幕时,不小心把屏幕刮伤了?可昨天好像并没有看到这印迹啊。正纳闷着,突然发现一件更奇怪的事,这印迹的形状居然会改变,而且还会缩小,在开机一两个小时后,印迹彻底消失。

太怪异了,不过既然印迹已经消失,因此也没有放在心上,继续使用电脑,还别说,一天使用下来,这个印迹再也没有出现过。

故障解决

谁知道,第二天开机时,这个印迹又出现了,怎么回事?趁着印迹还在,再次拆开显示屏看看,拆开后一切都明了,在钢化玻璃上居然有一层细细的水雾,用餐巾纸一擦,连餐巾纸都湿漉漉的。这时突然想起上次擦拭钢化玻璃时,用的是湿布,而且在把灰尘擦干净后,就把液晶面板装上去了,这样水气就在面板内冷凝下来,形成小水珠,这就影响了显示,让显示屏出现印迹。而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显示器温度上升,水珠就变成了水蒸汽,这样,印迹也就消失了,可问题是,液晶面板和钢化玻璃之间是一个小小的密闭空间,水蒸汽无法排放出去,因此,在显示器关闭后,水蒸汽重新冷凝,所以第二天开机时,印迹又出现了。

嘿,就因为用湿布擦一下,就造成了这么多困扰,而且再仔细看时,发现在液晶面板上已经有轻微的水渍痕迹,由于液晶面板比较脆弱,只能用镜头纸小心擦拭,在处理完毕后,可不敢急于装机,放置几个小时,确定水干了以后再装机,几天下来,显示器上再也没有印迹出现。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