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透明屏幕的发展与未来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近日一款透明的iPhone登上了Google+的“热门”榜单。一天后,一款采用透明屏幕的iPad也登上了这个榜单。

“热门”榜单是谷歌举办的一场比拼人气的比赛,看发布在Google+上的东西谁更受欢迎。发布的采用透明屏幕的iPhone和iPad图片引发了热议,大家谈论这类屏幕是存切实可行,如果切实可行,又是否讨人喜欢。

普遍的共识是:“很酷!我想要一个”。当然,采用透明屏幕的iPhone和iPad并不存在,苹果也没有宣布或者有所暗示。这些图片只是“设计幻想”—是借助软件制作而成的图片或视频,旨在给人以一种真实的错觉。

透明屏幕的发展与未来

透明屏幕不适合移动设备

人们认为,采用透明屏幕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不无可能。但是,它们并不讨人喜欢。日本的DoCoMo和富士通这两家公司为多点触控手机制造了一个透明屏幕原型(触摸屏在两面上都可以使用)。

这项研究可能激发设计师们潜心研究一些奇幻设计概念,包括一种可以在透明模式与非透明模式之间来回切换的屏幕,比如说,一会儿显示同书巾的单词,一会儿单词被翻译成了另一种语言,这酷似Word Lens应用程序。

真正采用透明屏幕的手机可能会在几年内问世,但它们永远进入不了主流。对用户来说,屏幕质量很重要。苹果表示,其视网膜屏幕是业内最出色的。一些评论人士表示,有些三星手机中的屏幕质量更高,或者拥有与iPhone屏幕几乎一样的质量,但尺寸更大。

对研发透明屏幕有兴趣的公司来说,需要续航时间长的电池是面临的另一个问题。由于续航时间必须足够长,而如今的电池尺寸太大了,会占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里面的大部分物理空间,所以使用透明屏幕将毫无意义。

如果厂商想提供透明屏幕,它们就需要尺寸非常小的电池,以便装在设备的顶部或底部附近某个位置,可是这类电池的续航时间恐怕不会很长。大多数用户不愿意为了新奇的透明屏幕而牺牲图像质量和电池续航时间。

 

透明屏幕侬旧前途光明

透明屏幕技术正迎面而来,但不是走向手机和平板电脑。而是将把透明介质变成电脑屏幕,而不是通过让电脑屏幕变得透明来进行改造。

比如说,该技术将被应用于窗户,这不是指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而是指我们办公室、汽车和家里面的玻璃窗户

三星实际上在销售一款采用透明屏幕的设备。这款售价2805.99美元的设备被称为三星NL22B,这是一种类似养鱼缸的盒子,四面是普通玻璃,正面有一个透明屏幕,后面是一扇可以上锁的门,PC做到底座里面。它是为屏幕营销而设计的,店家可以把产品或其他任何东西放到这个盒子里面,然后使用三星的MagicInfo软件,在透明屏幕上显示滚动文字和图片。

更值得关注的是,三星展示了基于触摸技术的Smart Windows。在演示中,屏幕被放在迷你城市景观前面,这表明它可以作为窗户安装在普通办公室里面。它实际上就是把类似Windows的桌面投放到了窗户上。

不难想象这项技术会应用到家庭中,《钢铁侠》的制作者已经在这么做了。透明屏幕技术将用于各种眼镜,如普通眼镜、护目镜和潜水眼镜,从而能够增强现实。这是科幻场景很快将变成现实的令人兴奋的几个创新领域之一。

只不过别指望透明屏幕会出现在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中。原因是,虽然这个想法带来了漂亮的概念照片和视频,但是它会带来鳖脚的移动设备体验。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