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电脑显示器花屏故障解决方法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花屏了,笔者正在CS跟别人厮杀的时候,显示器变得五颜六色。过了一会,电脑出现假死的现象,键盘被锁死,只能RESET解决问题。出现这种状况的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当然笔者是专业人士,肯定不能被这种状况难倒了。大家跟我一起来排除故障吧。 
当然首先采用的是排除法,显示器和主机必定有一个是有问题的,所以首先把自己的显示器接在朋友的主机上,玩CS一个小时,没出现任何故障,由此判断是主机有问题,花屏现象只不过是通过显示器表现出来而已了。 
问题就变得简单了,视频的输出设备是显卡,所以可以以显卡为中心开始找原因。打开机箱之后发现机箱里面的灰尘很厚重,特别是显卡插槽一带灰尘很多,拔下显卡清理插槽和显卡金手指之后重新开机,开启CS之后15分钟电脑还是花屏,这个时候笔者就开始纳闷了。大多数这样的情况清理金手指都可以解决,但是现在怎么不行了呢? 
可能金手指的氧化层还是没有清理干净吧。正准备拔显卡,当接触到散热片时,触觉传到神经末梢的大概有80度的高温,重新加点之后才发现显卡风扇不转了。笔者比较幸运,换了一个风扇解决问题,没有烧坏显示核心。 
显卡导致显示器花屏的现象比较普遍,由故障表现通常有一下几种情况:
显卡散热不良 
就像笔者经历过的状况一样,你可以观察显卡的散热风扇是否停转,散热片是否烫手,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就必须改造一下显卡的散热系统。 
显卡显存损坏 
显卡在整个显示系统过程中的作用相当于是电脑的内存,显存损坏会导致系统启动时花屏,字符混乱。显存如果出现问题,就只能送修了。 
系统病毒的影响 
现如今病毒的种类也越来越多,这种状况重启之后花屏现象就会暂时结束,但如果要治本,就必须用杀毒软件彻底杀毒。 
显卡与应用软件冲突 
这种状况通常就是驱动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硬件需要使用驱动才能和操作系统对话。如果驱动和应用软件冲突,会直接导致推出应用程序的时候花屏,然后就会出现假死的状况。然后你只需要把显卡驱动更新到最新即可。

你很有可能对以下文章更感兴趣:四招解决XP组策略禁止gpedit.msc死锁 忘记管理员密码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