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介绍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显示器是计算机的主要输出设备,没有它,我们和计算机打交道的时候,将变成睁眼瞎。也许您的工作每天都需要面对计算机的屏幕,可是您是否真正的了解它呢?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在购买电脑时,只关心显示器是14寸还是15寸的,而并不关心显示器的其它性能,其实购买一台电脑最不应该省钱的就是显示器了。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介绍一下显示器的基本知识,这对于您将来选购新显示器会有很大的帮助。 

  2.显示器的分类

  ◎ 按照显示器的显示管分类 

  分为传统的显示器,也就采用电子枪产生图像的CRT(cathode-ray-tube阴极显示管)显示器和液晶显示器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

  ◎ 按显示色彩分类

  分为单色显示器和彩色显示器;单色显示器已经成为历史。

  ◎ 按显示屏幕大小分类

  以英寸单位(1英寸=2.54cm),通常有14寸、15寸、17寸和20寸,或者更大。

  ◎ 按显示器屏幕的分类

  早期14寸的显示屏幕多是球面的,就好像屏幕是从一个球体上切下来的一块,图像在屏幕的边缘就会变形,现在已被淘汰。现显示器大部分采用平面直角,图像十分的逼真,还有一部分显示器采用柱面显示管,屏幕的表面就象一个巨大圆柱体的一部分,看上去立体感比较强,可视面积也比较大。

  在VGA显示器出现之前,曾有过CGA、EGA等类型的显示器,它们采用数字系统,显示的颜色种类很有限,分辨率也较低。

  现在普遍使用SVGA显示器,采用模拟系统,分辨率和显示的颜色种类大大提高。

  3.显示器原理

  显示器的显示系统和电视机类似,主要部件是显像管 (电子枪)。在彩色显示器中,通常是3个电子枪,索尼Trinitron的三个电子枪在一起,也称为单枪。显示管的屏幕上涂有一层荧光粉,电子枪发射出的电子击打在屏幕上,使被击打位置的荧光粉发光,从而产生了图像,每一个发光点又由“红”“绿”“蓝”三个小的发光点组成,这个发光点也就是一个象素。由于电子束是分为三条的,它们分别射向屏幕上的这三种不同的发光小点,从而在屏幕上出现绚丽多彩的画面。显示器显示画面是由显示卡来控制的.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