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液晶显示器雪花屏维修三例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1、客户送修一个明基17寸液晶,经询问,故障现象如下:刚开机大概半小时内,显示完全正常!半个小时后,出现一些雪花,然后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整个屏 幕都有比较明显的雪花状况!开修:用手去感觉整个屏幕的温度,不算热!再用手探一下驱动板MCU的温度也并不热,测屏供电电压4.23V,用手探屏供电管 的温度,感觉温度比较热,从坏板上拆一个装上去,试机两个小时都正常,打完收工!(此例是屏供电带不起负载造成的)

2、接同行转过来维修的一台AOC19寸液晶显示器,开机就出现雪花!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所以也是直接查屏供电管,输出电压5.12正常,温度也很低, 这下自己变傻了!电压正常,驱动板也没过热,一时进入僵局!想了一会,会不会是供电滤波有问题?把电源部分的电容换掉,还一样!实在没招了,也没想别的 了,直接把屏电路上的供电滤波给拆了,试机,竟然不再出现雪花!试机两小时,打完收工!(此例是屏供电滤波电容失效引起的故障)

3、客户送来一台三星19寸液晶,同样是开机就出现雪花,满屏都是!同样测屏供电,电压4.22V,以为又是供电MOS管,马上换一个,电压一样只有 4.22V,傻眼了!!拆下屏线,单测驱动板上的供电管输出端是5.11V,确认MOS管没问题,再接上屏线测量还是4.22V,想不通了!再拆供电滤波 电容,结果一样!就这个过程,重复了不止三次,换MOS管,拆屏线,装屏线,搞到自己都烦死,实在没思路了放着吧!两天过后,下雨,没事做,又再拿了出 来,为什么一接屏线电压就不正常?后级短路?不可能呀,机子还能显!不管了,拆下屏电路上给屏驱动供电电压的保险,直接从1084的输入端借个5V过来, 不用保险,直接接到后级,试机!惊喜出现了:显示完全正常,没半点雪花!把屏供电接回到原来的供电管,一样能正常显示!这下想不通了,为什么不能用职保 险?一直有这个疑问!!但问题终于解决了,直到5月份的时候,欣雪老大到我这里,才知道具体答案:PCB板漏电!(此例是线路板漏电造成的故障)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