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LCD坏了?显示器自救守则降低风险

2012-11-23电脑店电脑店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有要到了,又是唤醒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时候。今年的315,重点是提升厂商售后服务的质量。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近年关注点从售前转化都售后的变化。

315

  如果说质量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关键,那么售后服务便是消费者购买产品后的另一个关键。现在,产品质量同时受到市场和国家的考验和监督,产品销售规范了,自然售前的问题就稳步下降。随着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进步以及IT领域相关技术的成熟,同类产品高度同质化,产品本身的差异越来越小,依靠硬件来构建差异化也越来越困难。这自然而然使企业以及消费者将关注的重心转移到服务上来,服务成为企业竞争的焦点之一。

售后服务成为关注热点:

  今年,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消费电子行业的售后服务状况,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编制了《2008年度消费电子产业售后服务蓝皮书》。《蓝皮书》所采用的数据及案例全部出自中国电子商会官方投诉网站315消费电子投诉网2008年受理的投诉案例,由于所有数据及案例均为第一手材料,因此,统计分析所得出的结论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用户都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LCD坏了?显示器自救守则降低风险

  在没付款之前,顾客是上帝,付款之后,商家就是上帝,这绝对是现在的国情。所以,有些知识消费者是必须要掌握的,在买产品之前要和商家斗智斗勇,产品买回来后出问题了,也还是要跟售后斗智斗勇。当售后发生不如意事情的时候,也许最终只有投诉这种维权的办法了,而维权之前我们还要做到有理有据,所以,消费者掌握一些相关的知识,是很有必要的。

LCD坏了?显示器自救守则降低风险

  《2008年消费电子售后蓝皮书》解答了消费电子行业售投诉后长期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 2008年,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共受理消费电子行业有效投诉103724宗,较2007年增加了92.41%。从投诉大幅度增长的情况来看,尽管近年来消费电子产业的售后服务有所提升,但是仍然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引发消费电子行业投诉的问题中,信息不对称是此次被提到的一大重要因素,这也是中国电子商会首次将此问题提到战略的高度来关注。

  《蓝皮书》指出,信息不对称诱发的投诉非常普遍。如,在机器故障责任的鉴定上,因为信息不对称,用户往往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像手机、笔记本和液晶电视、显示器等显示屏常常出现的漏液问题,出现故障后维修网点的检测结果大都是“用户人为损坏,不在保修范围”。由于用户对液晶屏的工作原理、检测标准以及检测方法等一无所知,所以,对于厂商作出的人为损坏的鉴定结论除了报怨外,别无它法,只能无奈地付费维修。

  今年,IT世界网的315主题是“产品出问题了,如何自救!?”这是购买产品之后,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事情,只要弄懂了相关产品一些简单的知识,大家就可以在跟客服周旋的时候,取得更多的有利条件。

  产品出问题了,首先要弄懂那些问题是应该由厂家买单的。这次,我们会分别和大家探讨,产品在售后服务期内,以及产品过保了,维修的相关知识、费用作出探讨。希望各位遇到同类事情的时候,损失降到最低。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