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网吧使用AMD和INTEL处理几点对比

2010-5-26本站原创xsywlo0

中低端价位  AMD的确比intel便宜
AMD 速龙II X2 215 盒装 现在报价在350元 与intel E5200相比 ,AMD 速龙II X2 215 在价格上便宜70块钱 性能上比E5200强到5%左右
但看AMD 速龙II X2 215 频率就有2.7G了 而E5200只有2.5G ,AMD有很多新技术比如集合内存总线技术,而E5200还是老式北桥连接 外频只有800.
 同频率下AMD 任何产品没法与intel比的。 速龙II X2 215 功耗官方标称65W,其实真正的功耗不指这么些。TDP说的最大功耗发热量,而AMD在发布45纳米时偷偷把TDP自己称平均功耗,虽然AMD官方没承认,但在各大论坛测试的最大功耗,速龙II X2 215 远远高于E5200。
E5200 TDP为65W ,可以肯定他最大功耗不超过65W,amd 标的65W 最大功耗绝对大于65W。
拿E2200CPU(65w)和5200+ (65)测试这两个CPU在性能上各有千秋。但在功耗测试 E2200比5200+不指一点点的低了。
所以说大部分人都说AMD厚道,其实AMD一点也不厚道的,看看扣肉没出之前,最入门级双核速龙3600+ 价格与intel PD820 却高了一倍以上。
在PD时代,INTEL 产品除了服务CPU领域能和AMD相比, 桌面级 在同等主频intel没有一款能与速龙相比。 当扣肉发布前段时间,那AMD 速龙双核大幅度降价 降价达一半以上。 之后几年里AMD一直被INTEL追着打。
稳定性来说,INTEL 绝对比AMD稳定。 我用过K8 2800+ 当CPU高符合运行时 操作点其他程序是及容易死机的,我以前经常转换电影 在转换时 操作其他什么的是及容易死机的。 P42.8C而稳定多了,在多线程比2800+有绝对的优势,单线程上2800+有点优势但不稳定。
现在这两种机器我早卖掉了, 之后给网吧装机都全部采用INTEL的。 intel稳定性不是吹来的。 管理轻松多了,不象AMD平台老是因游戏问题头疼。2800+ 配9550显卡 玩泡泡堂 天龙八部 QQ飞车等。(飞车个别AMD机器一玩就死 驱动 配置都一样,而其他游戏用老驱动能解决掉)
 INTEL p4平台 驱动我要怎么装就怎么装 我随便用A卡 N卡 都不会出现不兼容问题。
AMD N卡更适合它些。
4400+ CPU 同样也是这问题,CPU高复合下运行也是及容死机, 在上海在个某网吧 和4 5个朋友玩游戏 玩着玩着就死机了 不玩游戏就不死。而且AMD那温度真不一般的高啊。现在我几位朋友都换了家网吧是E5200 CPU 都说这网吧比那网吧好多的。
我还有个朋友 也是AMD 5200+ 老是玩永恒之塔 要么蓝屏要么蓝后声卡就不在了,系统不知道重做了多少边了, 他现在和我说真后悔当时没选INTEL的。但我保证 这朋友机器东西全是真品行货, 因为是我给他配置的,当时由于朋友钱问题没选INTEL .
AMD稳定性差 可以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来形容了。
网吧用3a平台恐怕死的更快,AMD连自己的显卡兼容性那么差,怎么在能说CPU稳定呢?
不知道现在AMD有没有把稳定搞上去。
在我眼里 AMD稳定是查了点,性价比挺高的,所以现在网吧用AMD比较多。其实也谈不上什么性价比 因为技术没intel高所以便宜。
以上绝对为亲身经历,如有作假 全家死光光。

原贴地址: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55915.html

转载请注明: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55915.html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xsywlo0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