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绿化大师入门教程文字解说版

今天要说的无盘教程是无盘界的黑马,或者说无盘行业的新秀-绿化大师无盘,比较适合新手看的绿化大师无盘入门级的图文教程.主要讲解了使用绿化大师无盘的服务器和客户机的一些配置和设置的教程:

1.服务器推荐配置:
CPU
I3,I5,E3之类丰俭由人,内存推荐32G及以上,超过80台的时候推荐使用双服或64G以上单台服务器。
硬盘:
般使用6个最好,5个SSD+机械盘,1个SSD装服务器系统+无盘软件,1个SSD放镜像,1个SSD放热门游戏,2个SSD回写,机械盘作为冷门游戏,SSD型号推荐三星PRO系列或INTEL S3510 3520 3620之类(INTEL 540和540S这种垃圾盘就不要用了,还有三星EVO)。
很多用户喜欢把镜像和服务器系统盘放到一个240G的SSD上,服务器系统要工作的,一工作就吃IO,那么客户机开机或读取系统的时候就会随机的卡。所以为了彻底,我们要将就读写分离(意思就是镜像盘单独1个磁盘,回写盘单独2个或以上磁盘)。

磁盘格式化的时候 SSD默认格式化就可以,2T以上的机械盘选择64K格式化。

绿化大师新手使用操作全过程

不推荐使用阵列,减少一个故障点是一个故障点,大内存才是王道。
网卡:
推荐使用INTEL万兆网卡,如果是旧网吧也可以使用PCI-E 4个插口的千M网卡分流,不推荐汇聚,理由同上。
2.服务器系统选择:
首选推荐server2012和2016,我现在主推2012,2012相对成熟,2016刚出来,还需要完善,严重不推荐2008,极其不推荐2003。
3.同时下载游戏和同步的设置:

不要把下载数量设置为5,设置为1,就不会卡,你可以自己做一个测试,同时往一个硬盘里复制东西,同时进行5个任务卡的厉害还是1个任务卡的厉害,超过2个以上的任务往里复制时,硬盘几乎就要卡死。

绿化大师新手使用操作全过程

4.服务器缓存设置.

很多人不会设置缓存,导致出现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首先看下图:

绿化大师新手使用操作全过程

这台服务器是48G内存,我有2种电脑配置,所以系统默认包+第2种电脑配置,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无盘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