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分享几例网吧因为禁止进程导致的系统故障

今天说的这个话题,主要是来自网维大师平台的几个案例,就是使用网维大师的进程禁止功能,服务端设置某些进程被禁止运行后导致的系统的一系列问题:

网维大师遇到两个比较奇怪的问题:

问题1:菜单启动后点击我的电脑右键属性没反映,无法弹出属性窗口;

问题2:菜单启动后,安装NV显卡驱动提示无法安装。
 

经过排查这两个问题均是用进程禁止功能禁止了“系统进程”后导致的,进程禁止功能一定要慎重使用。
问题原因:

问题1的原因是禁用了dllhost.exe导致

问题2的原因是禁用了rundll32.exe导致
问题1:

先了解点击我的电脑属性后的启动流程,启动流程是control——dllhost——explorer

正常电脑为
 

而有问题的电脑则是在control.exe后就没下文了,所以看了下安全中心也是发现被拦截。

问题2:

启动菜单后就不行,不启动菜单正常。这里面分2个思路去排查,1是开机命令里是否有程序冲突、2是菜单启动后会调安全中心。

先胡扯到这里,希望大家指正.感谢大家支持注册免费天下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