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无盘网络硬件配置及网络拓扑结构

2015-7-15方舟无盘网佚名
    无盘网络的架构主要包括:硬件配置及网络拓扑结构、系统操作平台及无盘支持软件。而硬件的配置主要包括:服务器和工作站的配置、网络设备的配置、上网设备的配置及附属设备的配置等。
    在作硬件配置计划时,应向客户了解以下情况:
    Ø 工作站数量
    Ø 应用于什幺场合,例如:教育教训或网吧
    Ø 需要运行什幺软件
    Ø 对网络速度的要求
    Ø 对可靠性有要求
    Ø 预计投资规模
    根据工作站的台数及应用场合,可决定服务器的硬件配置;根据对应用软件的要求来决定配置什幺样的工作站,若只是一般性的应用,例如:常见办公软件、学习软件、上网浏览则较差的工作站配置就可以胜任,若需要使用图像处理或3D游戏等较大规模的应用时,对工作站的要求就相对要高得多。若客户对网络速度要求比较高时,可采用1000Mbp交换主干网络,上因特网的设备,一般由ISP提供商指定或提供。对于网络的一些附属设施,例如:UPS、防静电设施、防雷设施等,要根据具体的情来决定。
    网络的拓扑结构,目前基本上都是星形网络,但应用在不同的无盘网络中的许多细节是不相同的,以下详细说明。
    在用于老机房的改造为Windows 2000 终端网时,在配置一台高性能的服务器时,还需添加一台性能较好的交换机,作为网络的中心结点,二级结点可采用价格较为便宜的HUB(可以使用原设备)构成折迭式主干网结构。所谓折迭式主干网,就是所有工作站通过100Base-T连接到二级集线器(HUB)这些二级集线器全部都接到中心交换机,中心交换器可提供很高的频宽,典型的100M交换机总的频宽要达几千兆位,比共享介质的网络可提高两个数量级,服务器通过一条100Mbps的链路接到中心交换机上,高速连路可以使服务器发挥最大的潜力,同时为多个10Mbps的终端机提供数据,大大加快了终端的启动和运行速度,并可有效地抵制共享介质时带来的网络风暴,折迭式主干结构如图1 所示。




     
    图1 折迭式主干结构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本文来源:方舟无盘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