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无盘工作站的启动机制

2014-11-17网络整理佚名

    无盘工作站是局域网应用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价值。使用无盘工作站与使用有盘工作站相比,在降低成本,数据保密,集中维护管理,防止病毒感染等方面都有较明显的优势,就我国的实际情况而言,其低成本和易管理的优势尤为许多中小型企业速所看重,在教育、办公、证券、网吧等行业的应用更是如日中天。
无盘工作站,从字面上讲,就是无任何外部存储设备的计算机,外部存储设备包括硬盘驱动器、软盘驱动器、CD-ROM、磁带机等。无盘工作站的所有程序和数据都存放在服务器上。
    由于不具备可存放操作系统的外部储存系统,其启动过程也比较特殊。总体来说,无盘工作站是通过网卡上的芯片以不同的形式向服务器发出远程启动请求,当网络中的远程启动服务器收到该请求后采取不同的机制,向工作站发送启动映像文件。当无盘工作站下载完启动映像文件(下载到内存中)后,无盘工作站就开始执行启动映像文件,此时,无盘工作站就转入与有盘工作站一样的操作系统引导状态。
    根据不同的启动机制,目前无盘工作站可以分为RPL和PXE两种。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