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Fedora Linux 8下离线安装DRBL无盘系统

2014-11-7塞迪网sixth

DRBL是开源无盘远程启动Linux系统,DRBL的安装也比较简单,尤其是你的计算机能够上网的情况下,十分的简单。但是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我们去注意的:DRBL需要两块以上的网卡支持,如果你的计算机只有一块网卡的话,你需要设置两个IP地址(使用alias Ip)。而且在后面的一个步骤中需要将其中一个IP绑定给客户机。

一、安装Fedora 8 操作系统

Fedora 8 的安装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比较简单。分区我也没有按DRBL网站上说的去分,一共分了三个区,一个交换区(swape),一个根分区(/),一个home区(/home)。如果你不想看drbl的英文版的话,将Fedora安装成繁体语言就可以了。

Fedora 8一共有三种安装模式:办公、软件开发、网络服务器。我一个都没有选择,直接按的下一步,后面的软件定制也没有做任何的操作,直接按的下一步。

Fedora 8安装完成以后,重新启动计算机进行配置,防火墙一定要关闭,SELinux也要关闭。其他就无所谓了。

如果你的计算机只有一块网卡的话,你需要给这块网卡配置两个IP地址。

配置多个IP地址的方法是这样,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下面你可以看到有一个ifcfg-eth0的文件,这就是你的网卡的配置文件,cp ifcfg-eth0 ifcfg-eth0:1就好。然后vi ifcfg-eth0:1修改ifcfg-eth0:1中的对应项。

# VIA TechnologIEs, Inc. VT6102 [Rhine-II]

本文来源:塞迪网 作者:sixth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