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制作网吧无盘时最需要了解的东西-PXE

2014-9-10网络整理佚名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曾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无盘网吧中的读盘是什么,有什么用?这样的问题,不知道大家都有些了解了没有呢!现在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制作网吧无盘时最需要了解的东西-PXE的相关内容了!下面大家还是跟着我们txwb网吧联盟的网吧无盘栏目一起去看看吧!
  对于PXE,最简单解释就是网卡的功能,大家在制作无盘时都必须要了解PXE,一张网卡如果没有PXE,那么就不好做无盘了,相信做过无盘的人都深有体会!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的话,PXE其实也是一个硬件芯片,无论千M网卡或百M网卡一般都有带PXE和不带PXE只分,当网卡带上PXE功能后,通过网卡启动,网卡自动就会启动PXE芯片的功能加载DHCP(IP池分配功能),然后连接到服务器。
  据了解早期的主板一般集成是百M网卡,因为前几年无盘不流行,而加之主板成本问题,很多早期主板自然集成网卡都不带PXE功能的,而现在或最近几年因为无盘流行了,主板也随着技术发展,市场趋势几乎都带PXE功能了!
  当大家把无盘服务器做好后,就需要开启客户机自带的网卡的PXE功能,那么我们要怎么开呢?方法很简单!开机进按BIOS设置,找到PXE开启项,开启后,自然主板默认第1启动就是从PXE通过网络启动了!
  当然了,如果主板是百M或没有PXE功能,在网吧里也是可以做无盘的,大家只需要购买一张独立网卡带启动芯片(PXE)的插上,这样的话就可以实现了。
  好了,关于制作网吧无盘时最需要了解的东西-PXE的相关内容我们就介绍完了,相信大家应该对pxe都有所了解了吧!大家如果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地方可以去本站的网吧无盘栏目去查找,如果找不到相关内容,可以留言一起讨论,当然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资料也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哦!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