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锐起八爪鱼4.0镜像和虚拟盘设置

八爪鱼4.0整合锐起无盘后,游戏加载方式分为无盘IMG镜像包环境和虚拟盘环境
IMG文件镜像包环境:使用IMG镜像文件加载客户机系统磁盘以及游戏磁盘;
虚拟盘环境:将服务端本地硬盘映射为客户端硬盘(客户端可直接调用服务端本地硬盘数据)

下面我提一些两种加载方式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镜像包环境
1.        新建游戏镜像文件请务必使用实体格式。八爪鱼4.0现在建立实体包和稀疏包速度一样可以秒建。以前很多客户朋友告诉我,之前使用3.x的锐起无盘,建立一个几百G的实体包需要耗费非常长的时间,而且建立的过程中容易出错。没办法他只好建稀疏包来代替,但是往往使用开包工具开一下包就损坏了,很不稳定。鱼4.0则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然也建议大家升级到这个版本。
2.        新建的游戏镜像文件必须要在服务端工作站管理界面选取一台工作站在其“编辑工作站-磁盘设置-编辑磁盘”里添加使用,然后开启这台工作站的超级用户,勾选这块游戏磁盘。工作站开机后在磁盘管理里添加盘符并格式化。然后才能在服务端的锐起无盘设置-磁盘管理里把它设置为游戏盘,否则会提示“磁盘未格式,请格式化后再设置”!设置完成后关机切换回普通用户,并请在服务端工作站管理界面将所有工作站磁盘设置中添加这项游戏镜像文件,加载顺序与刚才开启超户格式化此文件的工作站一致,所有客户机即可正常加载。
3.        无盘游戏更新模式设置缺省下载目录类型为客户端目录,通俗一点讲,是将游戏更新到服务器我们前面创建的游戏IMG镜像包里,工作站开机后加载为工作站本地磁盘。同时建议设置游戏更新模式为临时目录模式,加快游戏文件读取速度。
4.        无盘镜像环境支持热备功能,这对于拥有多服务器的朋友是一个福音。八爪鱼4.0在无盘镜像环境下支持服务器热备功能,在主副服务器设置同步以后,主服务器一旦发生宕机,与之连接的客户机会自动跳转给副服务器接管提供服务,反之亦然。不会影响客户机的正常使用。

虚拟盘环境
1.        采用虚拟盘模式加载游戏,只需在锐起无盘设置-磁盘管理里添加一个客户机系统IMG镜像文件,然后上传模板工作站配置。保证客户机能正常开机。(这点与无盘环境相同)
2.        服务器游戏盘映射到客户机盘符切记不要和客户机已有盘符冲突。虚拟盘管理界面下有3项官方自带注意事项我就不啰嗦了。
3.        虚拟盘设置下的客户机临时文件盘必须是客户机上已有的IMG镜像盘符。建议在锐起无盘设置-磁盘管理添加一个专门给虚拟盘写临时文件的IMG镜像文件,大小为10G左右。按照前面创建游戏磁盘的方法开超户格式化这块磁盘,并添加相应的盘符。注意,这块磁盘不用设置为游戏盘。设置完成以后重启工作站即可加载虚拟盘。
4.        虚拟盘更新游戏缺省下载目录类型为服务器目录,也就是您需要映射的游戏磁盘。
5.        注意最重要一点,如果我们有多台服务器,一主多副,如果采用虚拟盘模式加载游戏,那么将不支持服务器热备功能。一旦一台服务器宕机,与之相连的虚拟机用户将断开游戏虚拟磁盘的链接。

一般两种方式二者选其一即可,稳定性来说还是无盘模式比较好。当然,两种模式同时使用也未尝不可。只是注意,设置虚拟盘时,其盘符不要和客户机已有盘符冲突即可正常加载。

锐起八爪鱼4.0镜像和虚拟盘设置
http://bbs.txwb.com/thread-1867591-1-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锐起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