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锐起无盘蓝屏怎么办?各类无盘蓝屏怎么办?

2012-12-28天下网吧佚名

   自从有了WIN系统,就有了“蓝屏”这个词,所以蓝屏不能怪锐起,也不能怪网众,要怪就怪微软。微软不乐意了,那就怪天气和人品不好吧,呵呵。

   其实蓝屏,很正常的,WIN系统都会蓝屏啊。引起蓝屏的原因也很多,除了硬件就是软件了。

   好了说了很多废话哈。下面进入正题。分析锐起蓝屏的原因吧

1、硬件上,主要考虑内存,主板,如果网吧同一批机器,就某一台机器蓝屏得厉害,那么完全可以考虑这台机器的硬件。硬件上还有一人不能排除就是网卡了。

2、软件上,主要考虑驱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主要考虑声卡和显卡。除了驱动程序,还要考虑无盘系统本身,下载的是否官方的呢?或者说是否是被人恶意修改的版本呢。如果你网吧所有的机器都容易蓝屏,那你完全可以考虑这个问题。

3、除了硬件,软件,就是网络问题了,网络主要考虑交换机,如果你网吧所有机器都容易蓝屏,那就考虑交换机上也不能排除。如果只是某台机器,那可以考虑这台机器的网线。

除了以上几点外,如果是群体性蓝屏事件,那么还得考虑网吧无盘服务器。网吧服务器的硬盘,网卡,网线,系统,等等是重点排查对象。

下面再说下亲身经历的蓝屏事件和处理方法吧:

1、某网吧某一台机器,就这一台机器,很容易蓝屏,由于是单台机器,所以考虑是机器的硬件问题,于是单台机器拿出来放维修台上,挂上硬盘,装有盘系统,压力测试,接网络。搞了12小时测试,没蓝屏过。由考虎网线问题,网线拆了,两头水晶头重做,问题解决!

2、某网吧,所有机器锐起无盘,关机蓝屏,怀疑声卡驱动的问题,去天下网吧论坛下载一个兼容的声卡驱动老版本,更新驱动问题搞定。

3、某网吧,分多个区,多台服务器,某区的机器比较容易同时蓝屏,经查,交换要电源线松了,导致交换机有时候重启,一重启时这交换机接的所有机器全部蓝屏。

4、某网吧,所有机器也比较容易蓝屏,但是不是一起,都是不定时的蓝屏。怀疑显卡驱动,更换,无交,声卡驱动也更换,还是不行,网卡驱动换到网上的稳定版本(天下网吧论坛下载的),还是无效,最后一次重做系统时磁盘检查了一下,发现系统镜像包所在盘,有磁盘错误。看问题不严重,格式化这个区,重新做镜像包,问题解决。

还有很多蓝屏解决实例,都想不起来了,如果以上方法都排查下来还是没有结果的话,不妨上天下网吧论坛无盘版块专门来讨论这个问题:http://bbs.txwb.com/forum-210-1.html(天下网吧无盘论坛欢迎你)

下面就说下几个常规的排除蓝屏的方法吧:

http://wb.txwb.com/serverHelp/wpjs/201212/144240.html
蓝屏的硬件原因及解决办法 >>无盘技术>>网吧天下>>天下网吧

http://wb.txwb.com/serverHelp/wpjs/201212/144242.html
解决蓝屏之终极工具 >>无盘技术>>网吧天下>>天下网吧

http://wb.txwb.com/serverHelp/wpjs/201212/144238.html
蓝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无盘技术>>网吧天下>>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