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锐起无盘网吧系统终端技术实际应用

2012-11-29网络整理佚名

      基于终端的锐起无盘网吧系统是指运用了终端技术的无盘网吧系统。在一个计算机网络中,当所有应用程序都百分之百地在服务器上运行时,我们称这种计算模式为薄客户/厚服务器模式。终端是这种计算模式的一个实际应用。
      薄客户/厚服务器计算模式是从客户/服务器计算模式发展而来的。一个典型的客户/服务器应用软件至少被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安装在客户机上(被称为客户端软件),用于请求服务,而另一个部分安装在服务器上(被称为服务端软件),用于提供服务。
      薄客户,厚服务器模式源于早期的UNIX终端,但又不同于早期的UNIX终端。客户/服务器模式主要用在计算机比较集中的局域网中,当客户比较分散时就不再适用了。因为客户/服务器应用软件没有为拨号连接和广域网连接提供优化,所以对于远程客户,访问时间常常难以被接受。另外,应用程序的升级要求所有客户PC机上的软硬件也随着升级。当客户机比较分散时,软硬件升级将变得十分困难,也将耗费大量时间和资金。
      为了克服这些缺点,薄客户/厚服务器计算模式被提出来。它的特点是将所有处理任务都交给服务器去完成,而客户机只须完成简单的输入和显示任务,不需要运行应用软件。在这种方式下,由于应用程序百分之百地在远端服务器上运行,然后远端服务器返回显示信号,所以它对带宽的要求非常低,甚至可以通过Modem和电话线路来连接服务器与客户机。在薄客户/厚服务器计算模式中,由于服务器将完成全部的计算任务,服务器必须是高性能的,所以被称为厚服务器。而客户机则可以是性能很低的计算机,因为它只要完成输入和显示任务就行了,所以也被称为薄客户机。
      PXE采用了业界广泛采用的TCP/IP协议(例如DHCP, TFTP等)。由于TCP/IP己成为事实上的工业标准,它使得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交互形式标准化。为了遵循DHCP标准,PXE使用了DHCP协议中的某些厂商的选项字段,使用这些选项字段是符合DHC标准的。标准的DHCP或BOOTP服务器的操作不会因使用扩展选项而被中断。能检测到这些扩展选项的客户端和服务器识别并使用该信息,而不能识别这些扩展选项的客户端和服务器则忽略它们。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