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使用SuperCacheII后,怎么看它有没起作用

相信不少网管都使用过supercacheII,也知道是用来干什么。
      简单的说就是可以把一部分物理内存,虚拟成硬盘分区的缓存,大家都知道,硬盘自己带一个缓存,16M或32M。这样的缓存太小了,呵呵,我们就用SupercacheII 这个软件,用物理内存为每个分区再加一个缓存。
我现在告诉大家的,不是安装SupercacheII和设置的问题,因为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怎么做了,这里我要说的是装了SuperCacheII后,设置好了。怎么看它有没起作用?
其实很简单,就是用性能计数器查看supercacheII的命中率Read - Percent cache hits

supcercacheII安装后会增加一些性能计数器(性能对象名称是Volume Filter),可以用来查看
怎么看呢?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性能→系统监视器
1:点击右边的新计数器集(Ctrl+E),然后在新计数器集(Ctrl+E)点鼠标右键→添加计数器,在跳出的对话框中选
2:性能对象 Volume Filter
3:从列表选择计数器 Read - Percent cache hits
4:从列表选择实例 选你要测试的盘符
然后点添加,然后就可以观察读的命中率了,观看时间越长准确率越高。


一个问题:性能对象里没有Volume Filter?
     那是因为你第一次查看,没有点新计数器集(Ctrl+E),而是直接在系统监视器直接右键添加计数器造成没有Volume Filter选项,
你只要先点新计数器集(Ctrl+E),然后再添加计数器就出来了。
图片:01.jpg

图片:02.jpg

图片:03.jpg

图片:04.jpg


 

图片:05.jpg

图片:06.jpg

转载请注明来源: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3829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cv100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