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多服务器无盘网吧解决方案

2006/7/8中国无盘在线佚名

比较老的一篇文章:

一、方案背景

  计算机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给了我们很多的方便,也带来了不少的烦恼,投资成本大、难以管理、维护困难;一个误操作,文件就可能被删除和破坏;WINDOWS操作系统经常需要重新安装;使用时产生的垃圾文件、产生的病毒,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飞速发展的网络时代里,网络环境的改进、网民需求的转移和网吧建设者对投入维护等因素的现实考虑都对网吧的构建、性能和运行状况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首先、人们对网络的依赖已经延伸到更广阔的使用空间,各种基于网络环境开发出来的软硬应用也日渐成为主流,随着基于网络的远程教育、在线多媒体视听和多种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开发,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网海畅游和浏览查询,他们要通过网络与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互相交流,要在网上享受远程教育的互动……如此多样化高标准的需求也对网络的运行、系统配置和整体构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其次、对于网吧经营者,每天上网的顾客来来往往,网上病毒传输又难以操控,总会给网络带来一些不安全因素,上网顾客因不正确操作更易引起系统崩溃等事件发生。而传统的网吧建设中,即使主机对客户机实施实时监控,也难免客户机中一些顾客的非法操作,甚至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光驱,软驱带入病毒。
  再次、在传统的网吧建设模式中,除了网络建设必备的网络服务器(或配置较高的主机)、网络拓补结构、包括集线器,交换机等在内的网络设备外,还有一项投入就是直接面对网民的网络终端(或称客户机)。一个中、大规模的网吧,其终端一般在40-100台左右,因此网吧的初期投入成本将占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如何缩减这一部分的成本,同时又保持客户机良好的性能即成为建设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网络设计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网吧解决方案的成败利钝,采用先进的网络设计,不但使网吧内部信息传输高速、可靠,系统操作简便、安全,也提高了整体的可维护性,降低成本并事半功倍。
  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网吧这个概念早已风靡了全国的大街小巷,但同时,随着网吧的增多,行业之间的竞争也愈演愈烈,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立足,保证良好的系统(本地,网络)运行速度和稳定性。承受长时间连续运作的能力。客户机配置的性价比的就成了当代网吧的迫切需要。
  针对减低架构成本,提高上网速度,管理方便这三项网吧市场的迫切需要,一种稳定、安全、快速的无盘网络系统(win2000 PNP 无盘)是您最好的选择。它针对性的对目前的网吧、校园网开发了相应的改造方案,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网络的易操作、易维护、易管理、共享性及娱乐性。

  下面我们介绍一个中、大规模(40-100台左右工作站)的网吧解决方案

二、方案内容

1、系统简介

 

本文来源:中国无盘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