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网管技术:交换机路由器备份以及常命令

2014-4-18不详佚名
70898">

  根据上次机房搬迁,个人作点总结:

  备份交换机路由器:

  这里在本机装一个tpfp服务器,用CRT连上去copy running-confg tftp

  之后再进行ftpf设置,就可以了。###TFTP协议不需要验证客户端的权限

  备份光换机:登录到光交:#configupload#####这里upload是将光交换机上传到某一目录中。接下来会有协议选择,一般选择FTP,这里在一个能光交换机相通的服务器搭建一个FTP,接下来一步一步操作。

  讲一讲,超级终端,telnet ssh1 ssh2 连接交换机路由器。登超级终端是指通过串口线连接过去的,telnet是通过明文的,ssh 1 ssh2通过加密方式的(SSH2 用数字签名算法(DSA)和Diffie-Hellman(DH)),有些思科老交换机不支持ssh2,的用ssh1去连接。

  switch#show cdp neighbors 查看与该设备相邻的cisco设备,有时交换机线连接乱七八糟的。

  Switch#show run  显示所有配置命令;

  Switch#show ip int brief  显示所有接口状态;

  Switch#show vlan brief  显示所有VLAN的信息;

  Switch#showiproute   显示路由表。

  Switch#  show port命令可以查看交换机上所有端口的信息;show port module number可以查看交换机相应模块上所有端口的信息。

  以上命令对于日常中已经配置成功,想看看配置做小的变动比较有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