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路由协议:路由间共享路由信息

2013-1-11路由人Juliet

  所谓的路由是将一个数据包从一个设备通过网络发往另一个网络上的设备,路由协议就是在路由指导IP数据包发送过程中事先约定好的规定和标准,路由协议通过在路由器之间共享路由信息来支持可路由协议。

  一、可路由协议:利用网络层完成通信的协议,允许数据包从一个主机另主机寻址方案转发到另一主机。例如;IP;IPX;AppleTalk。

  路由协议:本质是创建和维护路由表,可路由协议利用他实现路由功能 例如:RIP;IGRP;EIGRP;OSPF;BGP;IS-IS 等。

  静态路由:以手工的方式将路由添加到每一台路由器的路由表中,这种方式叫静态路由。

  二、优点:

  1、对路由器的CPU没有管理开销。

  2、在路由器之间没有带宽占用。

  3、增加了安全性,我们可以有选择的允许路由只访问特定的网络

  三、缺点:

  1、我们必须真正的了解整个的网络。

  2、一个网络加入到网络中,意味着所以路由器都要对它进行加入。

  3、在大型网络中,几乎的不可行的,它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工作量。

  四、路由协议用于路由器选择路径和管理路由表。

  一旦选择了一条路径后,路由器将路由可路由协议,动态路由可以使用协议来查找并更新路由表的配置。收敛时间从网络拓扑发生变化到网络中所有路由器都知道这个表化的时间。

  五、RIP的定时器:

  1、路由更新定时器,每间隔30秒发送一个自己的路由表的完整拷贝到对于相邻的路由器。

  2、路由失效定时器:路由器在认定一个路由成为无效路由之前所需要等待时间180秒的收敛所以可达与不可达需要180秒,没有其它的链路时,RIP再告诉其它的路由器可达与不可达。

  3、保持失效定时器,它是用于设置路由信息被控制的时间数量.所以当网络中要有新的路由加入需要180秒才可以让邻居来对你更新。

  4、路由刷新定时器,设置某个路由成为无效路由并将它从路由表中删除的时间间隔240秒。

  路由信息在相邻路由器之间传递,确保所有路由器知道到其它路由器的路径。

本文来源:路由人 作者:Juliet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