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选择高铁还是选视频会议系统?

   20日上午10时,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各车次车票开始销售。根据北京铁路局发布的京广高铁票价时刻表,北京西站到广州南站全程,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列车,最便宜的二等座票价865元,最贵的商务座2927元;而时速250公里的D字头列车,北京至广州最便宜的二等座票价为712元。

  而伴随着高铁的正式运营,铁路的运营能力必然会满载,为了提供运营效率,相对低速的列车势必会逐渐的裁减乃至慢慢的退出历史舞台。

  虽然高铁的运营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相对其高昂的价格确实让人难以接受。以一个农民工月薪1500元、一家3口或4口一年来回坐一次高铁计,假设单程平均坐北京到广州的一半里程,一个人最低单程票价是356元,加上其他路费以150元计,单程需要500元左右,4人来回就是2000元,这已经超过一个农民工的一个月工资了。

  同样,对于企业来说,这也是一种额外的支出负担。企业要运营,就必然会涉及到人员的出差办事。

  北京至广州单程一等票价格为1383,往返一次就要2700多,再加上吃喝住宿,一个人一次长途差旅保守估计就要4000,如果是十个人呢,或者是十次呢,这笔支出想来在企业的营运中冶占据了不小的比列吧。

  相对于价格昂贵的差旅方式来说,通过视频会议来代替差旅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虽然视频会议的初期投入较高,但是由于其属于一种耐久性消费品,而且还不易损坏,具有可升级的特性,对于需要经常出差的企业来说的确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选择视频会议,需要的仅仅是搭建一个视频会议系统,这样,有了视频会议系统之后,不论是企业分公司之间的联系,还是企业与客户的会谈,都可以通过视频会议来完成。

  而且其效果也不见的就一定会比实际见面的效果差,毕竟视频会议的作用就是让双方“面对面”的交流嘛。

  而且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上庞大的信息量与信息更新速度也会让企业措手不及,以其以空间换时间的思路已经成为过去,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优势,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来源:英特智讯科技 作者:corona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