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H3C路由在EBGP状态下不稳定情况

2012-12-25路由人Athena

  EBGP是外部边界网关协议,用于在不同的自治系统间交换路由信息,是一种在网络中可以容纳更多地址的机制,它比外部网关协议更新,经常用于网关主机之间,主机中的路由表包括了已知路由的列表,可达的地址和路由加权,这样就可以在路由中选择最好的通路了。

  一、组网环境

  在H3C路由器的组网环境中,H3C A和H3C B之间建立IBGP邻居,H3C B和H3C C之间建立EBGP邻居。H3C C向H3C B发布一条缺省路由,而H3C B再发给H3C A后,路由的下一跳成为H3C B,而H3C B在BGP视图下并未配置peer next-hop-local,配置完成后,会自动进行下一跳,运行不稳定。

  二、故障分析

  1、在H3C B和H3C A上分别执行dislay bgp routing-table命令查看路由信息。

  2、在H3C B上,执行display current-configuration命令查看配置,发现H3C B和H3C A之间配置了负载分担。

  3、由于H3C B配置了负载分担命令,当H3C B与H3C A的邻居间有两条负载分担链路时,H3C B会将下一跳属性设置为自身地址后再发给H3C A,为负载分担考虑,改变下一跳不会影响业务。

  4、若H3C B与H3C A的IBGP邻居间只有1条负载分担链路时,H3C B不会改变下一跳,会直接用H3C C的接口地址。

  三、故障处理

  1、执行bgp,进入BGP视图。

  2、执行maximum load-balancing 4,配置路由的负载分担。

  经过上面的配置后,H3C A与H3C B之间配置了负载分担,二者之间双链路互联,在H3C B上,执行display bgp routing-table命令查看,路由进行负载分担,故障排除。

本文来源:路由人 作者:Athena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