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网络优化不仅仅是需要技术

2012-12-15人民邮电报Javier

  笔者总感觉网络优化是个技术活,需要比较高的技术水平,近日去体验了一把,和山东临沂联通公司网络优化中心的同事一起现场处理了几个客户反映的问题,感受到网络优化不光需要技术,还需要很多!

  第一站 我们来到用户反映的临沂市兰山区一医院,经实地测试,3G:-100db左右,2G:-98db左右,室内弱覆盖,用户基本无法使用,原因主要是年初已在该医院规划基站并纳入上半年工程,但由于租赁问题,迟迟无法建设,导致该区域网络覆盖较差。

  感触:目前不少老百姓对基站建设工作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导致了网络优化工作陷入被动,一些问题出现在比较集中的区域,但因基站租赁问题无法建设基站,致使网络信号问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

  第二站 来到了临沂市区沂蒙路与涑河北路观蒙雅园一个客户家中,经实地测试,3G:-80db,Ec/Io在-17左右,由于用户所在楼顶有公司基站,属于典型塔下黑问题,同时由于周围无其他高层建筑,较远基站的杂散信号也能覆盖此处,造成无主覆盖小区问题,近期公司将通过天馈调整,尽量改善附近位置信号质量,下期工程已在华苑农副产品超市楼顶规划建站,待基站开通后,该处信号将得到明显改善。

  感触:在这一站,我们不光测试了信号,更为重要的是为客户做了有关解释工作,在我们详细的说明后,用户表示理解。此时,网络优化还需要做好客服工作,为用户解释清楚,说明白,用户才接受。

  第三站 来到了临沂市区金一路与临西三路交汇处的一个居民区,用户反映手机无法上网,经测用户所在位置,3G:-70db左右,信号正常,经检查用户手机,初步判断是用户手机硬件故障导致,建议用户到手机售后维修处理。

  感触:在这一站,我们测试完信号后,确定应该是用户的手机存在问题,随即对用户的手机进行了反复调试,但最终因为是手机硬件的问题未能处理好,只得建议用户维修手机看看。网络优化有时候不只是测测信号的工作,还需要懂更多东西!

本文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Javier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