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服务器RAID中的Stripe size对性能的影响

2010-11-5网络佚名
配置RAID的时候,有个可以手工设定的参数:Stripe size.
逻辑驱动器的Stripe size,代表控制器每次写入一块物理磁盘的数据量,以KB为单位。
不同Stripe size的选择直接影响性能,如IOPS和吞吐量。
Stripe size值小,通过多块磁盘响应多个I/O请求,可以增加I/O访问速率(IOPS)
Stripe size值大,通过多块磁盘响应一个I/O请求,可以增加数据传输速率(Mbps)
你可以使用performance monitor工具来评测Stripe size的设置对性能的影响。(显然这种评测要在测试环境里进行)
请按照如下指导方针进行评测:
1 如果典型的I/O size比Stripe size大,增加Stripe size,从而尽量减少响应同一个I/O请求的物理磁盘数量
这种设置适合于多用户、数据库、文件系统存储环境。使用单一磁盘响应单一请求,留下其他磁盘同时完成其他I/0请求。
2 对于单用户、I/O值大的环境(如多煤体应用存储),如果一个I/O请求能被一个data stripe(Stripe size乘以该ARRAY中响应I/O请求的磁盘数量)
所响应,将使性能优化。这种情况下,多块磁盘响应同一个I/O请求,但每块磁盘只被访问一次。
3 通常,小Stripe size适用于数据库,一般Stripe size适用于文件服务器,大Stripe size适用于多煤体应用。
4 增加Stripe size,理论上会增加最大磁盘吞吐量。
使用技巧:Stripe size大小可以设置为8 KB, 16 KB, 32 KB, 64 KB, 128 KB, 和 256 KB:
Storage Manager设置Stripe size的默认值是64 KB.
对于数据库应用,Stripe size在4-16 KB之间被证明效果比较好;对于大文件环境,比如流煤体或CAD,建议Stripe size设置为128KB以上。
对于Web服务器以及文件打印服务器,建议Stripe size设置为16-64 KB.
注意:对Stripe size的设置是否合理,应该在生产系统运行前,进行性能测试以作出最后的决定。你可以动态调整Stripe size,但是数据重写过程会
影响性能。因此在生产系统下要慎重使用。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