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网络共享目录无法访问之七宗罪

2008-6-15天极网逢逢
  为了提高局域网资源的利用率,不少单位常常会通过局域网,来对重要信息进行共享使用;不过,在访问局域网中的共享信息时,你或许经常会遇到各种稀奇古怪的共享目录无法访问的现象。面对这些奇怪故障,你该采取什么办法来快速进行应对呢?相信本文下面的内容,会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重名导致共享出现冲突

  也许你会在局域网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奇怪现象,那就是打开“网上邻居”窗口时,发现服务器中的某个共享目录有时可以打开,但有时又不可以打开,这种现象到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又该如何解决呢?其实这种现象排除人为对共享目录进行设置外,很有可能是服务器的计算机名称与局域网中其他工作站的名称相同,从而容易造成服务器中的共享资源出现冲突现象。要消除这一现象,你不妨先把局域网中除了服务器以外的工作站全部先关闭,然后再逐一打开每一台计算机进行共享访问测试,一旦发现某个计算机被打开后,服务器的共享目录不能访问的话,那基本可以断定该计算机的名称肯定与服务器相同;此时你可以在该计算机的系统桌面中,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属性”命令,在其后出现的属性设置窗口中,单击“计算机名”标签,然后在如图1所示的标签页面中,修改一下计算机名称,确保新设置的计算机名称不和局域网中的任何一台计算机名称重复,这样就能保证局域网中的共享目录因计算机重名而出现冲突了。


  图1

  当然,要是局域网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安装的是Windows 2003 Server的话,那你还要检查一下服务器中是否安装了ISA,要是已经安装的话,你不妨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对话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services.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服务器系统的服务列表界面;双击该界面中的“Computer Brows”服务项目,在接着出现的服务属性界面中,将“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样说不定也能避免服务器中的共享目录,一会儿可以访问、一会儿又不可以访问的奇怪现象。

本文来源:天极网 作者:逢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