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11?9消防日,机房高度重视电气防火

2008-3-12赛迪网佚名

 2004年3月9日凌晨一点左右,清远市气象局办公大楼五层280多平方米的电脑主控室因电线老化短路发生特大火灾,气象观测和气象日报工作瘫痪,烧毁的气象设备价值约500万元。 2002 年5 月25 日,江苏省泗阳县电信局机房由于外部强电侵入,突发火灾,造成全县12万户程控电话瘫痪。2002 年2 月27 日,海口市海府路通信楼的传输机房,由于电源线老化短路而引起火灾,造成海府局的市话出入大面积闭塞,6500个接入网用户通信中断,52个中国移动通信基站的通信受阻……近年来,围绕机房的火灾事故频频见诸报端,机房一一作为现代IT产业的枢纽,其安全工作已成为重中之重!一旦发生火灾,将导致整个网络的瘫痪,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又到了11•9消防日,强烈呼吁要高度重视机房电气防火!

机房内设备密集、空间紧凑、线路复杂、柜内温度上升快,极易造成火灾,尤其是在连接所有设备的机柜电源分配单元(PDU)处。

连接众多电器设备的PDU是机房电气安全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当前大多数机房管理的瓶颈。以往,说起专业的PDU,很多厂家都对国外产品高昂的价格望而却步,而国内小厂商的产品又没有质量保证。因此许多人就退而求其次,使用普通民用插座来替代,却不知道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民用电和工业电尤其是专业机房供电差别很大,无论是输入还是输出,在功率上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

今年,国内领先的转换器制造商北京突破电气公司,在8月份重磅推出了27款专业PDU产品——突破工程拓展PDU。这一系列产品专门针对机房用电特点,通过三项技术处理,让温升指标得以有效控制,防止电气火灾:

第一是突破PDU内金属件所用的铜材。不同的铜材导通性存在很大的差异,突破工程拓展PDU使用的是优质锡(磷)青铜,由于其含铜量高达90%,所以价格也是普通铜材的4-5倍。第二是内部导线联接方式。突破工程拓展PDU采用一体铜板冲压工艺,导线无焊点联接,尽可能使导电过程畅通,同时减少高温开焊可能。第三是突破PDU内部的空间设计。市场上很多PDU外观设计精致,但实际内部空间合理性较差,不利于热量的散发,也容易导致积热,造成温升过高。突破工程拓展PDU采用的是超低温空间设计,内部留有足够的散热空间,能够有效避免因PDU长时间工作,内部积聚热量过高而引发电气火灾。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