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防黑、打黑从端口开始 勇斗木马简单技巧

2006-8-18走进中关村四毛
  ■网络不安全,需要恶补端口知识

  现在电脑的价格真是便宜,尤其是在北京、上海等较发达的地区,不但电脑售价便宜,而且性能还贼好。为了上网,家家户户都安装了ADSL宽带。虽然网上的花花世界让人目不暇接,但是此时您会想到有坏人已经盯上你了嘛?

 


外面的数据就好像来存钱的人手里拿的钞票,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拿的是白纸还是炸弹!

    众所周知,计算机与外部网络是通过端口进行的数据交换的。当你访问某一站点的时候,系统会在本地开放一个端口去连接远程网站服务器的某个开放端口,只有两者端口可以互连的时候,你才能在本机看到各种各样的资讯。同理,外围网络想要访问本地电脑的时候也是如此。

    一个端口就是一个潜在的通讯通道,同时也是一个入侵通道,开放一个端口就是一台计算机在网络上打开了一扇窗户,而在刚装好的windowsXP系统会默认在本地电脑上打开许多服务端口,而心怀托测的黑客也常会利用这些端口入侵您的电脑。由此,不掌握一些端口方面的相关知识,怎能安心上网?

■一般常见端口,以及其分类

 

  一台电脑与网络上其他节点的相互数据传输需要使用到TCP/IP协议。


    我们可以在本地连接属性中看到它的存在,双击它则是设置IP地址以及DNS服务器的对话框。上网必须安装的协议,windowsXP默认安装。

    根据TCP/IP协议规定,端口号只有整数,一台电脑可以拥有256×256(65536)个端口,范围从0 到65535。而这些端口按照连接方式可以细分为TCP和UDP两种。如果按端口号大小还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1.系统保留端口(从0到1023)

    这些端口不允许你随意使用,它们紧密与一些系统服务绑定。通常这些端口的开放都表明了系统可以提供某种网络服务。例如:80对应着Web服务、21对应着FTP、25对应着SMTP、110对应着POP3等。

  2.动态端口(从1024到49151)

    这些动态端口不像系统保留端口无法随意使用。你可以将你需要的很多服务绑定在这些端口上,不过一个服务只能对应一个端口。而且还有少数的系统服务会绑定在1024到49151的端口上,例如3389端口(远程终端服务),就无法被随意使用。

  而且当你需要与别人通信时,Windows会从1024起,在本机上随机分配一个动态端口,如果1024端口正在使用,那么等到再需要端口时就会分配另外一个空闲的端口供你使用。

  

本文来源:走进中关村 作者:四毛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