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清除威胁 局域网病毒防杀一点通

2006-6-22hackervip黑客/网络安全佚名

  近日,果冻发现局域网内有几台电脑感染病毒,并且有在内网不断蔓延的趋势。这些病毒不但感染内网中的机器,而且还会向外网(互联网)蔓延,感染互联网中的机器,同时网络带宽也会被这些病毒大量占用,导致局域网用户无法正常上网办公。由于短时间内清除这些病毒的难度比较大,因此最明智的做法是先将病毒控制在某个范围内(如某个网段内),不让它蔓延,然后再进行病毒清除工作。那么,怎样才能将病毒控制在某个范围内呢?利用ISA 2004就能轻松做到。

  果冻管理的局域网内的所有机器都是通过ISA 2004服务器来访问互联网的,并且这些机器都处于“192.168.1.X”这个网段内。一旦有机器感染病毒,网管可立即使用ISA 2004的访问规则,将这些病毒控制在“192.168.1.X”网段内,不再向外蔓延,最后在局域网内进行病毒查杀工作。这样一来就避免了病毒占用过多的网络带宽,影响其他机器正常上网。

  一、找出中毒机器

  要想把病毒控制在某个范围之内,先得找出感染病毒的机器的IP地址。如果局域网规模不大,而且采用手工方式分配IP地址(静态IP地址),网管能够很快找到被感染机器的IP地址。

  对于规模较大,采用DHCP服务器动态分配IP地址的办公室局域网来说,由于IP地址是可变的,想快速找出被感染机器的IP地址是不太容易的。果冻打算利用ISA 2004提供的日志查询功能,找到这些机器的IP。

  1.新建筛选器

  在ISA 2004控制台窗口中,点击左侧栏中的“监视”选项,接着在右侧的监视框体中点击“日志”,切换到日志标签页。在这里,果冻会根据病毒的特性,编辑筛选器,快速过滤出感染病毒的机器。

  果冻发现网内感染病毒的机器不断连接外网的其他机器的137和445端口,发送大量的数据包,占用了大量的网络带宽。现在,果冻就可新建目标端口为137和445的筛选器,过滤出这些病毒机器,找出IP地址。

  点击“日志”标签页中的“编辑筛选器”链接,弹出“编辑筛选器”对话框(如图),在“筛选依据”下拉列表中选择“目标端口”,在“条件”框中选择“等于”,在“值”栏中输入“137”,最后点击“添加到列表”按钮,完成目标端口为137的筛选器的新建。

清除威胁局域网病毒防杀一点通

  目标端口为445的筛选器的新建方法与此相同,只是在“值”栏中输入“445”即可。

  2.检索中毒机器


 

本文来源:hackervip黑客/网络安全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