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硬盘故障错误提示的解决方案

2017-3-2网络整理佚名
  硬盘故障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引导型,即硬盘不能启动等,出现引导型故障时,系统会有很多错误提示,我们如果读懂了这些硬盘故障错误提示,对于解决硬盘问题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1.错误提示:HDD controller failure
  错误解释:硬盘驱动器控制失败。
  错误原因:这是启动机器时,由POST程序(BIOS中的自动检测程序)向驱动器发出寻道命令后,驱动器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操作而产生的超时错误。出现这种错误,有可能是你的硬盘已经损坏了。
  2.错误提示:HDC controller fail
  错误解释:硬盘控制器控制失败。
  错误原因:这类故障是硬件故障,POST程序向控制器发出复位命令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得到控制器的中断响应,可能是控制器损坏或电缆没接好,另外,控制器控制失败与硬盘参数设置是否正确也有关。
  3.错误提示:NO ROM BASIC SYSTEM HAlT
  错误解释:没有固化BASIC系统,系统停机。
  这种错误在486及以前的机器上常常出现,是相当古老的机器才会出现的提示。系统启动时主引导程序的作用,就是在分区表的四个表项中找出硬盘的一个激活分区(可以启动的分区)。硬盘中没有一个是激活分区,系统就不知从何处引导操作系统,只能执行一个中断,调用早期电脑固化在BIOS中BASIC程序,如果没有固化BASIC,就会出现这个错误,引起死机。所以最简单的修复方法,就是用FDISK在硬盘上设置一个活动分区。现在的电脑不再固化BASIC程序,也就不会再出现这个错误。
  4.错误提示: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 Replace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错误解释:非系统盘或磁盘错误,重新换盘后按任意键。
  错误原因:DOS BOOT区中的引导程序执行后发现错误,报此信息。其可能的原因有:硬盘根目录区第一扇区地址出界(在540MB之后)、读盘出错。这类故障大多为软件故障,如果BPB表损坏,即用软盘启动后,硬盘不能正常读写,可以用NDD修复;如果BPB表完好,只需简单SYS C:传送系统就可引导。
  5.错误提示:Invalid Partition Table
  错误解释:无效的分区表。
  错误原因:在找到激活分区后,主引导程序还将判断余下的三个表项的“分区引导标志”字节(首字节)是否均为0,即确认是否只有惟一的激活分区,如果有一个不为0,系统就报错并死机,这在使用一些第三方分区软件作了几个激活分区后很容易出现。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