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使用绝对4K分块对齐技术大幅提高SSD读写性能!

2012-4-1天下网吧论坛佚名
所谓4K绝对对齐技术是指SSD固态盘一定要选用高级格式4K对齐。这么做有什么好处且听网友们的分享:
(本人只是分享下,不是原创)
随着硬件和无盘的发展,SSD固态的普遍和优势,很多人都选择SSD作为网吧的回写盘或缓存盘,我作为一名网吧界的民工见过很多网吧服务器,全SSD也不在少数,发现基本上同行在选择SSD上比较用心在如何使用SSD上就是不那么的用心了。

所谓4K对齐-SSD固态盘一定要选用高级格式4K对齐,4K对齐后不管是SSD的寿命还是IOPS提高会比较明显。SSD不采用4K对齐格式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

  4K对齐不只单纯的用在固态盘上,目前新一代大容量机械硬盘也可采用4K对齐提高读取速度。2T以下机械硬盘请无视。

4K对齐的原理:因为以前硬盘技术和系统文件的原因将硬盘容量切分成每块512个字节每个扇区512字节改为每个扇区4096 个字节,简单点说512字节就会占用一个4K扇区。简单点说当你读4K的文件会读取几次,4K对齐后就是减少SSD读和写的次数。

  服务器如果是server 2008系统、win7系统下分区的默认是4K对齐的。如果是2003、XP系统的话就要采用第三方工具进行4K对齐。

非2008和win7系统下可以采用DiskGenius分区进行4K对齐,图片介绍:

4K未对齐

1.JPG

 

4K对齐

2.JPG



DiskGenius分区操作:

3.JPG 

附测试工具下载:
http://www.txwb.com/Soft/jclx/201203/2974.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