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从95到Vista 了解Windows任务切换功能

2006/7/7techrepublic.com.com佚名
  Windows Vista中提供了几种非常酷的方式,能够在打开的窗口和任务之间切换。

  在DOS时代,计算机不会遇到程序切换之类的事情。你在某个时刻只运行一个程序,事情就这么简单。如果你想要运行另一个程序,你就需要终止第一个程序,然后开始运行第二个程序。当我们进入到Windows 3.x操作系统之后,我们获得了同时运行多个程序的能力,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但是,微软并没有提供一种好的方法,让我们能够跟踪正在运行的多个程序,或者在它们之间切换。

  幸运的是,在Windows Vista中提供了几种非常酷的图形化的方式,让我们能够在打开的窗口或者任务之间进行切换。让我们看看Windows操作系统在任务切换方面的发展过程,然后再详细了解一下Windows Vista中新的切换功能。

  在Windows 3.x的时代

  你也许还记得,在Windows 3.x,如果你要显示所有打开的窗口,可以使用Cascade或者Tile功能,但是一旦你将一个窗口最小化之后,它就消失了。在那个时候,最小化的窗口直接消失在桌面上,虽然它们仍然受到程序管理器的管理,但除非你将所有打开的窗口(包括程序管理器)最小化,你才能再看到这个窗口,这种一个接一个的切换方法在当时很少有人能够理解。

  随着Windows 3.x的发展,微软增加了Cool-Switch,这个功能让你能够在所有打开的程序之间转换。你只需要按[Alt][Tab]就可以使用Cool-Switch功能。你按下这两个键之后,屏幕中间就会出现一个窗口,在同一个时间只显示一个图标。如果希望看到更多的程序,你只需要继续按[Alt][Tab]。如果希望选择某个程序,你只需要当该程序出现在最前面的时候松开[Alt][Tab]键就可以了。不幸的是,Cool-Switch并不能够显示最小化的程序,这也就意味着你仍然需要最小化所有打开的窗口,才能访问某个最小化的程序。所以在多个正在运行的程序之间进行切换仍然非常困难。

  Windows 95

  当微软推出Windows 95的时候,这个操作系统中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Taskbar(任务栏),它总是出现在计算机桌面的底部,即使其他窗口都最大化了之后,它仍然是可见的。有了这个新的功能,每个在运行的程序,无论它是最大化还是最小化的状态,在Taskbar上都有一个按钮,这样用户就能够知道哪些程序在运行一目了然。然后你可以通过点击这些按钮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Taskbar功能让程序切换变得非常直观。

  除了为Windows 95增加了任务栏功能之外,微软还增强了Cool-Switch功能,这使她看起来更像旧的Program Manager Program Group窗口,这个窗口中包含了所有正在运行的程序的图标——包括那些最小化了的程序。为了在这些图标之间进行切换,你需要不断地按[Alt][Tab]键。如果希望选择某个程序,你只需要当该程序出现在最前面的时候松开[Alt][Tab]键就可以了。

 

本文来源:techrepublic.com.com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