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微软夸下海口 称Vista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系统

2006/6/18赛迪网佚名
  6月16日据外电报道,微软高级副总裁Bob Muglia日前表示,Windows Vista将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
  
  据英国媒体报道,微软高级副总裁Muglia称,Windows Vista是微软基于SDL模式而开发的第一款操作系统,代码的每个字节都经过严格审查。对于低权限用户而言,在文件系统、注册表和网络活动方面都有特定的限制。
  
  在预防间谍软件和恶意软件方面,Vista集成了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软件工具。与Windows XP SP2的单向防火墙相比,Vista还内置了双向防火墙,可同时对进入和外出的网络通信进行过滤。此外,Vista的“用户账户控制”特征还可以预防潜在的恶意应用。
  
  在网页浏览方面,Vista集成了新版浏览器IE7。由于新增了“保护模式”特征,可以防止恶意站点破坏系统。此外,IE7还具备“反钓鱼”功能。在硬件层面上,微软还利用BitLocker技术对硬盘数据进行加密。如果用户的笔记本电脑丢失,那么仍可以保证数据不被泄露。
  
  由于在安全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因此要确保当前所有应用程序与Vista完全兼容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微软表示,在Vista正式版推出之前,将尽全力解决好兼容性问题。但微软同时表示,在杀毒软件和游戏等方面将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兼容性问题,这些遗留问题将在Vista SP1中加以解决。
  
  
  
  --------------------------------------------------------------------------------
  
  
  微软经理曝Vista延迟内幕 原定日期不实际
  
  6月1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软程序经理Philip Su本周四一篇博客中称,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之所以一再延迟,主要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是系统代码过于复杂,二是微软的企业文化所致。
  
  据Techweb报道,Philip Su已经在Windows部门任职五年,他在博客中写道,Vista系统代码本来就很复杂,而因为企业文化的原因,公司所制定的Vista上市日期根本不切合实际,因此Vista的再三延迟是不可避免的。
  
  Su称,Vista至少有50个独立的“层”,而他在这五年期间,只弄懂了其中的2层。据悉,Vista有5000万行代码。一般情况下,一名Windows开发人员每年可以写1000行。而微软目前虽然有9000名开发人员在围着Vista转。但可以计算出,要完成5000万行代码还是有难度的。
  
  按照原计划,Windows Vista本应于今年11月上市。但微软今年3月宣布,Vista企业版将于今年11月上市,而个人版要到明年1月才能推出。6月7日,Windows Vista Beta 2已进入公测阶段。
  

本文来源:赛迪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